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大一批在京扩招14人 基础学科录取线超经管类

北大一批在京扩招14人 基础学科录取线超经管类

2014-07-15 14:05:00腾讯教育

  昨天,北大在京本科一批录取工作结束,共招生184人,较招生计划小幅扩招14人。录取结果显示,北大基础学科的吸引力增强,法学、数学等专业的分数线,首次超过经管类“热门”专业。

  据了解,今年北大计划在京招生170人。实际录取时,因出现考生同分等情况,最终录取184人。另外在保送生方面,今年北京具有奥林匹克学科竞赛保送资格的16名学生中有13人选择北大,其中12人选择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1人选择元培学院。

  在今年的录取中,北大再次文理科双双实现“零调剂”。线上考生第一志愿专业录取率超8成,前三志愿满足率超95%,所有考生专业志愿100%满足。

  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录取中出现的新变化时表示,今年北京考生的报考不盲目、不跟风,而是更加理性,专业分布也更加合理。法学、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以及元培学院的分数线,均超过经管类“热门”专业。

  针对这一转变,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因北京实行考前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时普遍能够根据自己的平时成绩和兴趣志向,将个人的选择与对未来的长远规划相结合,综合考虑填报专业志愿。“学生在专业选择时,更注重基础学科,而不是只希望单纯掌握某一方面的专业技能,已经成为一个明显的趋势。”

  其他高校

  今天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招办主任许晔介绍,该校一批录取已经结束。北外原计划在京招生50人,实际录取52人。

  北京科技大学招办老师表示,该校今年计划在京招生共203人,预计会增加一些名额,但目前尚未统计出最终录取人数。北京理工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为259人,该校招办人员称将在此计划上追加一些名额。

[标签:高招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