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女学霸淡定面对贫困 照顾截肢姐姐脑瘫外甥

女学霸淡定面对贫困 照顾截肢姐姐脑瘫外甥

2014-07-16 10:00:13新浪教育

  

        重庆市铜梁区永嘉镇,简陋的家中,赵洪霞只能用箱子来装自己的衣物。

  见到赵洪霞时,她正陪着5岁的小外甥在院子做游戏,阳光、开朗是她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与人交谈总是面带微笑,谈到家境状况,她十分淡定:“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家里肯定会有改善。”

  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强

  赵洪霞与家人住在一栋简易的砖瓦房里,尽管内部简陋、潮湿,但一家人很满足:“以前的老房子裂了口子没法住人,现在这个房子虽是租的,一家人在一起比什么都强。”

  家里紧邻一个煤矿加工厂,平时赵洪霞的父亲就在这里打工。可上月月底,工厂关门,一家人主要的经济来源断了。

  赵洪霞刚进入高中时,成绩并不算优秀,在校年级排名1000名左右。赵洪霞的英语不是很好,为了能尽快提高,平时除了正常的学习外,赵洪霞每天都会抽出三到四个小时来记单词,通过一年多的努力,赵洪霞的成绩从刚开始的1000多名迅速升至了年级100多名。

  最放心不下家人的病

  赵洪霞还有一个姐姐,姐姐18岁时,因为一次意外导致右腿受伤,因为当时没有引起重视,结果后面出现化脓,最后被截肢。这个暑假,赵洪霞一直呆在家里,除了帮父母做些家务外,她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姐姐的儿子,因为小外甥从一生下来就患有脑瘫。

  “姐姐不能正常工作,外甥的病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康复训练和治疗。”假期里,懂事的赵洪霞承担了照顾外甥的责任。如今,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家庭状况,能尽快将小外甥的病治好。

[标签:家人 女学霸]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