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三本录取火爆 多所院校模拟投档最低分超二本线

陕西三本录取火爆 多所院校模拟投档最低分超二本线

2014-08-05 11:17:47西安晚报

    三本是本科录取最后一个批次,昨日省招办公布了第一次模拟投档信息,部分院校在我省追加了招生计划。记者梳理模拟投档信息发现,不少院校最低分超出二本线,反映出生源质量较好,考生报考三本的热情很高。

  模拟投档追加千余招生计划

  今年244所院校参与我省本科第三批次招生,原公布总计划32208人,其中文史类14227名,理工类17981名。实际执行计划数 33234人,其中文史类14777名,理工类18457名。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张军利介绍,这是因为部分院校追加了在陕的三本招生计划,“有些省份三本录取工作已经结束,一些院校将未完成的计划调整到陕西”。

  第一次模拟投档显示,只有个别院校模拟投档人数低于执行计划数。其中,文史类模拟投档人数14732名,比计划数少45人;理工类模拟投档人数18252名,比计划数少205人。

  “零投档”院校比一本、二本模拟投档时更少。参加文史类三本模拟投档的227所高校中,仅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一所学校“零投档”;参加理工类三本模拟投档的238所高校中,只有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两所学校“零投档”。

  七成院校理工招生过线50分

  从第一次模拟投档的情况看,考生对三本院校的重视程度有所提升。理工类166所院校模拟投档最低分高出三本最低控制分数线50分,占69.7%;文史类121所院校最低分高出控制线50分,占53.3%。

  不少院校模拟投档的最低分,超过或与二本最低控制线持平。其中,文史类(二本线492分)有16所,最高的是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499分,省内院校中西北大学现代学院达到492分;理工类(二本线452分)有8所,最高的是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都达到464分。

  省内参与三本录取的院校共17所,模拟投档人数均达到执行计划数。

  考生填报志愿选择面更宽

  记者分析模拟投档信息还发现,今年考生填报三本志愿的分布上呈现出两个特点。

  就省内院校来说,独立学院的录取分数比民办高校更高。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在传统观念中,依托公办大学开办的独立学院,教育资源比民办高校更好,而实际上纳入统招的民办高校教学设施都比较完备,教学特色也已经形成,考生应结合自身情况妥善选择。

  在地域分布上,往年考生填报志愿过度集中在省内院校,导致省外不少学校要靠征集志愿完成计划。而今年考生选择范围显然更广,省内、省外差异不再明显,考生报考省外院校也比较踊跃。专业人士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方面三本是本科录取的最后机会,考生轻易不愿放弃;另一方面考生及家长参照了去年的录取情况,放宽了选择面。

  据了解,三本今天还要进行第二次模拟投档。根据第一次模拟投档情况,招生院校确定是否调整投档比例和增加计划。8月6日正式投档,8日10时至9日8时征集志愿,9日录取结束。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