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仍执行原规定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仍执行原规定

2014-08-19 14:20:03新闻晨报

  目前,沪上部分高校陆续开始迎接新一届学生,各大高校“告新生书”陆续公布,相关学费也进行了公示。昨日,记者从相关公示上发现,与往年相比,上海高校没有上调学费。

  2014年,多个省市部分高校继续上调学费。截至目前,已有浙江、江苏、山东、宁夏、福建、广西、湖北等地相继调整高校学费的收费标准。其中宁夏公布的普通高校学费收费新标准中,文史类、理工农类、医学类的学费涨幅均超过了50%。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目前本市高校的收费仍然按照“沪价行(2000)120号文”或“沪价费(2006)015号文”的规定执行。这意味着在高校学费5年“限涨令”到期后,上海高校学费今年仍保持不变。

  记者昨天从沪上几所高校获悉,目前本市高校收费仍执行原规定,即一般专业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特殊热门专业不超过6500元,艺术类专业不超过10000元,高职教育不超过7500元。

  此外,各校还将开足绿色通道,为困难学子提供各种助学方式。根据教育部发布的信息,从今年7月起,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标准已经从每人每年6000元提高到8000元。

[标签:高考 高校 学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