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本科贫困新生报到将收到爱心车

北京师范大学2014年本科贫困新生报到将收到爱心车

2014-08-26 10:43:45北京青年报文章作者:董鑫

150辆“爱心自行车”作为助学物资免费提供给贫困新生

  昨天,北京师范大学迎来2580名本科新生。今年,150辆“爱心自行车”将作为助学物资之一免费提供给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这些自行车都是暑假期间学校保卫部利用1500辆校内废弃自行车组装而成的。今年,北师大也迎来了171名通过“贫困专项计划”入学的新生,他们入校即可获得包含以上全部物资的 “爱心助学大礼包”。

  据北师大保卫处丁老师介绍,今年7月,学校就开始回收校内的废弃自行车,共回收了约1500辆。暑假期间,保卫处将废弃自行车进行组装加工,变身为150辆“爱心自行车”免费提供给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我们还配齐了车筐、车锁等配件,也都擦拭一新,同学们拿到车就能直接使用。”丁老师说,学校保卫处正在考虑在校内设置一处免费修车点,为学生服务。

  与往年不同,今年师大新生是周一报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董老师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考虑到部分新生可能提前来校购置生活物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特意将往年爱心助学大礼包中的“生活用品”改成了“超市购物券”,方便同学们按需购买,提前购买过寝具的新生也可凭“寝具包领取券”到销售处退还相关费用。董老师介绍,除了“爱心自行车”,今年北师大“绿色通道”还面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了一系列爱心物资,包括爱心助学寝具包、200元爱心超市购物券、300元爱心购书卡、爱心手机等,全套物资价值共计2000元。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