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盘点各个国家的军训(组图)

盘点各个国家的军训(组图)

2014-08-30 11:59:06腾讯新闻

  军训,是国家培养和储备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有效手段。军队的需求决定了国家对军训的重视程度。横向看军训,可以比较各国军情;纵向看军训,可以窥见一个国家政治文化环境的嬗变。

  在美国,并没有针对青少年儿童的强制军事训练。但为了把一些诸如自尊公民意识及野外生存技能等价值观和实用技能传授给少年儿童,20世纪,美国童子军成立了。尽管与军事训练有一些不同,但童子军跟军队一样设置了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头衔”和奖章,以激励童子军们完成体系内的阶段任务。图为1929年7月30号,一群来自纽约的美国童子军,升起了美国国旗。

  在美国,真正意义上的军训是可自愿选择的。大学生入学后,可以选择进入设立在地方院校中的高级后备军官训练团;中学生则可以选择进入初级后备军官训练团。实际上,选择加入后备军官训练团,就意味选择了毕业参军的职业道路。图为2013年11月23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纪念广场,美国预备役军官训练营的学生站在克莱姆森大学学生的旁边,一起参加纪念活动。

  俄罗斯保留了前苏联的少年军校,少年军校招收的对象是14-16周岁、读完10年制普通中学的男性少年。从2013年开始,这种为期5天的短期军训的模式推行到俄罗斯全国各地中学。而在俄罗斯南部,一个名为叶莫罗夫的少年军事学校则为青少年设计了真枪实弹的军事课程。

[标签:高考 军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