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华南师范为新生“保镖” 微信推送防骗知识

华南师范为新生“保镖” 微信推送防骗知识

2014-09-09 11:36:14大洋网-广州日报文章作者:徐静

  华南师范大学昨日迎来9793名新生,其中本科生6700人,研究生3093人。让新生感到贴心的是,在该校石牌校区迎新现场,多个学院的学长租借三轮车帮新生运送行李,“政行镖局”号满校园飞奔。新生入学期间,校方还专门开展了安全知识教育,通过微信向新生介绍防骗知识。

  学长“三轮车”各有旗号

  “政行镖局”、“政行远征军”、“哥伦比亚号”……这些颇为威风的名字其实是属于三轮车的。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华师石牌校区迎新现场看到,学长们骑着一辆辆破旧的三轮车,往返于注册地点和学生宿舍之间,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来自政治与行政学院的张震今年读研二,他骑着一辆挂着“政行镖局”牌子的三轮车,从早上6时开始工作,快到9时就已经运送四趟行李了。“跑一趟起码要30分钟,如果是女生的话,通常还要帮忙把行李搬到楼上。”张震告诉记者,政行学院的学长们每年在迎新时都会到校外租借三轮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今年该院研究生学长租了三辆三轮车,本科生也租了三四辆,“估计忙到晚上10时才收工。”

  学校开展安全知识教育

  近期高校陆续开学,各地陆续传出女大学生失踪的报道。日前,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中也提到,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华师党委副书记刁振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对2014届新生着重开展了安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朋辈教育等。

  刁振强表示,大学生应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还要提高辨别网络信息真假的能力。他介绍,新生入学前,学校在微信上推出过一些关于防盗防骗的知识,还专门制作了一个关于如何防盗防骗的PPT,让兼职班主任转给每一位新生。新生入学后,华师保卫处还将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研究生可申请奖学金和补助

  今年起,研究生培养全部实行自费。华师研究生处处长肖鹏表示,学校收到的费用基本都会用到学生身上,除了每人每年6000元的国家助学金,学校还设置了学业奖学金,还有15%的学生可以申请“三助岗位”(助教、助研、助管)。“假如一个新生缴的学费是8000元,那么他拿到的补助不低于12000元,至少多出4000元。”肖鹏说。

  此外,华师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孤儿、烈士子女等学生开展“绿色通道”,并对特别困难的学生实行减免学费政策。

[标签:大学新生 报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