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福建一学院新生报到 31个人名字叫“婷婷”

福建一学院新生报到 31个人名字叫“婷婷”

2014-09-17 15:47:23东南早报文章作者:刘波 麦彬彬 胡彦明

  李婷婷有5人,郑婷婷有4人;张学良、张学友、黄飞鸿也来报到

  据东南早报,9月13日,泉州师范学院2014级5218名新生报到入学。有意思的是,在这所以“女儿国”著称的高校,记者注意到,该校叫“婷婷”的一年级新生达31人,其中,5人同名同姓叫“李婷婷”,4人叫“郑婷婷”。

  此外,还有一些新生与名人同名同姓,如“张学良”、“张学友”、“黄飞鸿”等,还有两人叫“林丹”。

  女生名字:“丽”、“婷”居前列

  检索泉州师院的新生花名册,记者发现,大一女生名字中带有“婷”、“丽”的学生比例最高。名字中含有“丽”的一年级新生达176人,其中,有9人叫“丽萍”,有7人叫“丽娟”。名字中含有“婷”的有160人,位居次席。其中,名叫“婷婷”的达31人,还有5人同名同姓都叫“李婷婷”,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软件学院各有两名“李婷婷”,另有4人都叫“郑婷婷”。此外,还有7人名字中带有“梦婷”二字。说到“梦”,有60名新生名字中含有“梦”,有2人叫“梦飞”,还有一人叫“梦完”。80人名字中含有“雅”,7个“雅君”,2个“王雅君”,还有4人叫“雅婷”。名字中带有“萍”的也不少,除“丽萍”外,还有2人叫“陈萍”,2人叫“陈萍萍”。6个“丹丹”,2个“陈丹丹”。10个“佳佳”,2个叫“陈佳佳”。2个“陈琳”,2个“陈琳琳”。2个“陈若兰”,2个“张颖”,还有7人叫“媛媛”。

  男生名字:“伟”、“文”较集中

  与女生名字集中“丽”、“婷”相比,男生中叫“伟”的不少。根据检索,名字中含有“伟”的新生近百名,其中,工商和应用技术学院还有2人都叫“陈伟东”。

  此外,名字中含有“文”的至少有150人,男女生都有,其中,叫“文静”的女生有6人,“文杰”则有5人。而名字中含有“志”、“强”、“超”的也不少。叫“志伟”的有3人,叫“伟强”的有4人。40位“超人”中,叫“陈超”、“郭超”的各有2人。

  “明星”扎推:张学友、黄飞鸿也入学

  与明星或知名人士同名同姓的新生也不少。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有名男生叫“张学良”,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则来了一代大侠“黄飞鸿”。文学与传播学院和应用科技学院都有一位同学与奥运羽毛球冠军林丹同名同姓,不过,她们都是女生。此外,还有与1987年版《红楼梦》王熙凤的扮演者邓婕、天后王菲、舞蹈家杨丽萍同名同姓的女生。

[标签:新生 名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