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大一新生一口气办三张信用卡 大肆消费欠5千多

大一新生一口气办三张信用卡 大肆消费欠5千多

2014-09-23 14:16:48钱江晚报文章作者:陈素萍

  9月秋季开学以来,在下沙大学城,各大银行纷纷开始在大学校园“抢地盘”的行动。以各种赠品向大学生推销信用卡。

  大一学生小张就因为受不了信用卡的诱惑,就一口气办了三张。谁知道平时花钱就大手大脚的他,没了家人的管束,刷信用卡更是没了度。没过2个月,就欠了银行5000多元,成为了“负翁”。最后,小张不得不厚着脸皮,问家里要钱才还了卡债。

  开发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希望大学生办理银行信用卡时要更慎重一些。

  一些大学生把拥有信用卡作为迈入社会的“第一步”,个别大学生甚至将高透支额度信用卡看作富裕、成功的象征。

  但有少部分学生办理信用卡后,缺乏节制,常常透支,向家长、同学借钱还款。

  开发区消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大学生应树立信用意识,正确认识信用消费;办卡前,充分考虑自身经济条件和实际消费需求,不要一味追求高透支额度;办卡后,问清使用规则,透支消费后应在规定时限内及时、足额还款;要定期核对银行账单,使用信用卡网上购物时不要轻易泄露重要的个人信息。

  信用卡对于大学生来说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合理使用信用卡能够培养大学生的信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理财技能;另一方面,大学生的生活来源主要依靠父母,部分学生家庭收入不高,盲目跟风办卡、高额透支消费等不仅会使自己成为“负翁”,还会给家庭经济造成更大负担。

[标签:大一 新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