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2015年空军招飞需提前知晓的8大关卡解读

2015年空军招飞需提前知晓的8大关卡解读

2014-09-25 10:52:54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空军招收飞行员开始启动,以下为2015年空军招飞需要提前知晓的8大关卡:

  第一步:报名推荐

  每年9至12月份,报考飞行学员的学生,就能了解到空军招飞的信息。学生首先需要通过学校报名推荐关。这一关包含两方面,一方面学生争得父母的同意自愿报考,另一方面学生所在学校对照招飞报名条件审查报名资格。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填写《空军航空大学考生报名表》,参加招飞选拔。

  第二步:预选初检

  这一关是以体检为主,检查时采取单项淘汰制,主要通过检测淘汰率高、易检测、占用时间短的项目,包含了外科除握力、肺活量以外,内科的血压、心肺、肝脾、肾脏,眼科的视力、色觉、外眼和耳鼻喉三腔检查。

  第三步:体格检查

  严格体检,按《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体格条件》执行,由空军招飞专业体检医务人员实施,实行单科、单项淘汰制。考生要通过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外科、皮肤科、内科、神经精神科和特诊科,近150个小项的全面检查。

  第四步:心理品质

  由飞行专家和航空心理学专业人员对受检测者进行较全面、系统的心理检测,判定其是否具备从事飞行活动的心理品质。

  第五步:政治审查

  政治合格是飞行员的首要条件。

  第六步:文化考试

  考生符合身体、心理品质、政治方面条件后,参加高考,成绩要达到一定标准才能被录取。

  第七步:身体复查

  高考一周之后,身体复查。这是空军录取前进行的医学观察,由医务人员对个别易变项目进行的重复性检查,主要了解考生身体情况有无变化,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确保身体复查验收的合格。

  第八步:审批录取

  在其他普通高等学校录取之前,空军已经划定了录取分数线,对考生进行提前单独录取。

相关阅读:空军招飞必备指导手册

[标签:空军招飞 飞行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