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武书连大学排名 > 武书连2014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

武书连2014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

2014-10-10 09:57:40新浪教育

  日前,武书连2014中国大学教师学术水平排行榜公布。该排行榜在2014年共评价普通本科大学734所,公布其中的50%,即367所大学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名,供考生、考生家长和对此有兴趣的人员参考。

  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是大学各项办学指标中最重要的指标。2014年,在这项指标的竞争中,浙江大学第1名,北京大学第2名,南京大学第3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4名,清华大学第5名,复旦大学第6名,上海交通大学第7名,南开大学第8名,中国农业大学第9名,中山大学第10名。

  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名计算方法:将每所大学在综合实力排行榜中的科研得分,除以投入的科研当量人数,并将结果降序排列,得到在同一标准下,全国734所大学的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名。科研当量人数包括专任教师、专职科研人员、附属医院高级职称人员、兼职博导、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其中专任教师和专职科研人员每1人折合1人,附属医院高级职称人员每6人折合1人,博士研究生每4人折合1人,硕士研究生每40人折合1人,兼职博导在10人以下不作统计、10人以上每2人折合1人。

  1、普通高校38所985工程大学中,有10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38名

  普通高校38所985工程大学,(含国家优先发展大学、国家重点建设大学)有28所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38名,占985工程大学的73.68%。

  10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38名的985工程大学是:

  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大学、中央民族大学。

  9所211工程大学进入前38名,依次是:

  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江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中农业大学。

  有1所既非985、也非211的大学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38名:首都医科大学。

  2、普通高校112所211工程大学,有32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112名

  普通高校112所211工程大学(含985工程大学),有32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112名,占211工程大学的28.57%。

  32所没有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112名的211工程大学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安徽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北林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央民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南昌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广西大学、郑州大学、东北农业大学、长安大学、辽宁大学、新疆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内蒙古大学、贵州大学、石河子大学、西藏大学、宁夏大学、海南大学、延边大学、青海大学。

  32所非211工程大学进入教师学术水平前112名,依次是:

  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上海音乐学院、宁波大学、汕头大学、湘潭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燕山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浙江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安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温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山西大学、中国计量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外交学院。

  3、数据来源、评价模型

  武书连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所有数据均为公开数据。指导思想、数据来源、评价模型已经公开了20年。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可以方便地重复该排行榜。最近5年的评价模型及数据来源,见武书连2010年发表在"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杂志,2010年第4期第5页至第13页、第5期第114页上的《2010中国大学评价》论文。详细计算过程见武书连2012年发表在"高教发展与评估"杂志,2012年第5期第10页至第22页、第28页上的《加州理工学院在中国能排第几名?》论文。

<<点击查看 武书连2014中国大学教师平均学术水平前367名

[标签:武书连 大学排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