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全球大学排名 > 国外大学排名 >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10名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10名

2014-10-14 15:21:33南方周末文章作者:刘小珊

  近日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正式发布。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包括主要的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

  据QS官网介绍,此次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榜调查和访问了全球6.3万名学者及2.8万名僱主,从3000多所大学中列出最高的800多所,运用6个方面的指标衡量和评价世界各大学校。其中,学术声望占权重的40%,师生比例(20%)、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率(20%)、雇主声望(10%)、国际学生比例(5%)和国际教师比例(5%)。

  美国高校仍占据前十半壁江山,英国帝国理工挤掉哈佛进前三

  在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全球排行榜前十名中,美国高校共6所,英国高校共4所,可见,英美高校依旧占领前十强。其中,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以总分100分蝉联第一,英国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大学紧跟其后,均以总分值99.4并列第二。

  有趣的是,据澎湃新闻消息,由于此次指标中“单位教职的论文引用率”,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在这一指标上实现了14%的增长,英国剑桥大学的增长率为11%,而哈佛大学只有2%,低于排名前十名大学的平均增长率7%。因此,帝国理工学院成为了前十名中攀升最快的一所大学,超越了哈佛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牛津大学,成为了与剑桥大学并列排名世界第二的大学,而哈佛大学跌至第四位。

  此外,从全球排名前200名看来,前200由总共由来自31个国家的学校组成;其中美国以51所学府占据统治地位,领先英国的29所、德国的13所、荷兰的11所、加拿大的10所、日本的10所以及澳大利亚的8所。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前10名
QS全球大学排行榜TOP10 资料来源:英国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官方网站 (黄文虎/图)

[标签:大学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