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全球大学排名 > 国外大学排名 >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亚洲top10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亚洲top10

2014-10-14 15:29:58南方周末文章作者:刘小珊

  在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全球排行榜的亚洲前十名中,去年排名全球26名,名列亚洲第一的香港大学今年下跌两名,位列28位,“亚洲一哥”的地位被今年上升2位、全球排第22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夺去。

  值得注意的是,据人民网消息,今年上榜的香港7间大学的排名全部下滑。其中,浸会大学排名下跌30位,香港科技大学及中文大学的排名亦分别下跌4位及7位,排40位及46位。而曾一度打入全球100强的城市大学,今年退至第108位,令百强港校只剩下三所。理工大学和浸会大学分别排名162及318位,岭南大学排名介乎601至650位,都不如去年。

  对此, QS调研总监Ben Sowter表示,“香港优秀大学在今年排名中有下滑趋势,这可能是暂时的,因他们正在经历2012年开始转为4年制学位调整有关。”而港大发言人表示,“大学排名榜对大学有参考价值,但不同的大学排名榜,采纳的参考资料数据及分析方法均有所不同,就算同一个排名榜的资料搜集方法,衡量指标和比重亦不时有修改,读者必须非常小心的分析和了解其细节,不能只看排名。”中大亦指不同的排行榜各有不同的评分准则,因此产生不同的排名结果。

2014—2015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亚洲top10
QS全球大学排行榜-亚洲TOP10 资料来源:英国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QS)官方网站  (黄文虎/图)

[标签:大学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