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试卷 > 高三生物练习题 > 每周一练:第一次月考试题案例与解析(2)

每周一练:第一次月考试题案例与解析(2)

来源:智康1对1 2014-10-15 16:53:12

[标签:生物 月考]

  1. D
  1、单细胞生物的单个细胞能完成各种生命活动,多细胞生物的生命活动要依赖各种分化细胞的密切合作,龟是多细胞生物。

  2. C
  2、如果盖玻片下有气泡时,应在盖玻片的一边边缘滴水,从相对的一边边缘用吸水纸吸水,使水渗入并赶走气泡。

  3. A
  3、绿藻为真核生物,颤藻、发菜属于蓝藻类,为原核生物没有成形的细胞核,只有一种细胞器是核糖体,但含叶绿素能进行光合作用为自养生物。

  4. A
  4、未染色的口腔上皮细胞比较透明,观察时视野不宜过暗也不宜过亮,过暗就看不见细胞结构,过亮则无法看清细胞结构。使用高倍镜观察几种细胞实验时,应先使用低倍镜。移动装片,若污物移动可确定在装片上;若污物不动,则污物可能在物镜或目镜上。使用高倍镜时,只能使用细准焦螺旋调焦。

  5.  B
  5、大多数酶为蛋白质,少数酶为RNA,构成酶的基本单位为氨基酸或核糖核苷酸;酶作用的机理是降低反应的活化能;酶的特性包括高效性、专一性和作用条件比较温和。

  6.  D
  6、染色时使用是现配的吡罗红甲基绿染色剂;将载玻片用质量分数为8%的盐酸处理后,用蒸馏水的缓水流冲洗载玻片10秒,再吸水去水后才能染色;观察时应选择染色均匀,细胞质色泽较浅的区域。

  7.  A
  7、蛋白质肽链的盘曲和折叠被解开时,其空间结构已被破坏,特定功能发生改变。

  8.  D
  8、脂类中的固醇类不会使人发胖,即使是能使人发胖的物质,也不是不要摄入,而是应适量摄入;瘦肉中含量最多的化合物是水;八宝粥所含有的淀粉属于糖类。

  9.  C
  9、由水是指在细胞中以游离形式存在可以自由流动的水。

  10. D
  10、细胞质基质中也可合成ATP;丙酮酸的分解是在线粒体基质中进行的;细胞中的内质网也可形成囊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