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2014高考生最喜爱的大学排行榜10强名单(文史类)

2014高考生最喜爱的大学排行榜10强名单(文史类)

2014-10-20 15:25:11上大学网



  根据《教育部通知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教学函[2013]9号)中的“高校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等”录取结果公开等“十公开”原则,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2号)“加强信息公开”等相关要求,上大学网从广东、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河北、湖北、湖南、陕西、江西等10个高考大省的省高招委(省级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采集到各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次院校最低投档线”(文史类和理工类)等录取分数线数据,研发制作了《上大学网2014高考生最喜爱的百强大学榜》,分为文史类、理工类两个组合榜单。名单公布如下:

名次 高校(2014最低投档分/位次↘) 均值排名
1 清华大学 1.5
2 北京大学 1.9
3 复旦大学 3.4
4 中国人民大学 4.6
5 上海交通大学 5.7
6 南京大学 6.4
7 浙江大学 6.8
8 上海财经大学 9.2
9 武汉大学 11.1
10 厦门大学 11.8

  榜单是全国10个高考大省、涵盖486万2014届文史类和理工类优秀高考生在今年填报志愿时,用自己的实际高考分一所一所“选择”出来的中国大学排名榜。

  本组榜单以大数据的形式反映出了各地文科生超级学霸更爱清华大学、在非985院校中上海财经大学均排名第一、财经、政法和外语类大学成为优秀高考生的首选、17所医药类大学进理工类百强、各地省属重点或省部共建高校多为行业高水平、多所985或211工程大学未能进百强等大学和高考生“双选”规律。

[标签:大学 大学排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