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15年山东高考改革:外语科目用全国卷

2015年山东高考改革:外语科目用全国卷

2014-10-24 10:43:49青岛财经日报

  记者从青岛市招考办了解到,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15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5年高考政策进行解读,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分类考试制度,严禁高校违规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等。

  《通知》指出,要完善考试招生政策,进一步推进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适当增加春季高考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使其逐步成为高职院校选拔学生的主渠道。同时,稳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范围和招生规模,完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试点工作。

  根据国家关于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省份的部署要求,我省将从2015年起夏季高考外语(含听力)科目使用全国试卷。

  春季高考方面,2015年技能考试按专业类别组织进行。同时,春季高考将实行在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录取模式,提高志愿录取满足率。

  我省艺术类提前批取得两个以上专业合格证的考生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增加考生的录取机会。同时,省属高等学校不再招收专科层次优秀运动员。

  通知要求完善高职院校注册入学招生办法。注册入学试点院校范围扩大到所有招生录取有缺额的高职院校,并设定考生注册入学最低分数线。

  进一步规范高考加(降)分政策。严格控制高考加(降)分项目,合理设置加分分值,取消部分加分(降)项目,加强考生加分资格审核,严格认定程序,做好公开公示,强化监督管理。

  各高校要认真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格招生计划管理,严禁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招生,严禁擅自招收任何形式的预科生,严禁通过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方式进行欺诈招生,严禁违规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各高校要按规定编制和发布招生章程,规范考试招生宣传,不准对学生做出不符合国家政策的招生承诺。

[标签:高考 高考改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