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2015艺考关注:艺考生避免落榜的3大技巧

2015艺考关注:艺考生避免落榜的3大技巧

2014-11-17 15:29:38综合

  在每年的招生考试中,艺术生面临的竞争非常残酷,在茫茫的艺考大军中,经过艺考和高考两轮的考验,能顺利突围考上大学的终究是少数。2015年艺考政策全面收紧,各省文化课提档线和各院校的招生门槛不断提高,艺考生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在如此残酷的艺考环境下,我们该如何应对,避免落榜呢?以下为大家分享3点艺考攻略,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重视联考,但不放弃校考

  随着2014年艺考新政的实施,统考的地位被大幅度提高,认可统考成绩的院校数量增多,而2015年的艺考政策,认可统考成绩的院校增多,所以艺术生一定要重视联考成绩。

  重视统考,并不要放弃校考,相反,由于统考“一试定终身”的弊端,适当的参加几个校考,可以增加录取的几率。但在选择校考院校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文化课分数,结合目标院校历年的招生录取情况,来进行筛选。在报名时可采用232搭配法,即2个提前批,3个一本,2个二本,拉开院校梯度。

  2、提前备战文化课,掌握技巧快速提高

  学习文化课,不仅是艺考之后才应该注意的问题,在高三阶段的整个复习过程中都应该注意,10月份之前,专业集训还未开始,这个时期要多复习文化课,集训阶段,专业课占据多数时间,要利用课间间隙学习文化课,后三个月的冲刺阶段最为关键,要充分利用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夯实基础,抓住重点,快速提高文化课成绩。

  随着近文化课在招生录取中所占的比重也越来越大,艺术生要想彻底征服文化课,三个月的时间显然是不够的。所以,艺术生一定要提前备战文化课,按照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的系统复习法,掌握住技巧,短时间内直接针对考点复习,节省时间,提高复习效率。

  3、填报志愿要重视第一志愿稳中求胜

  填报志愿是艺术生面临的最后一道关卡,志愿填报的质量决定着你被录取的概率。艺术生填报志愿要以稳为主,重视第一志愿的填报,在现在的艺术类招生模式中,各大院校都会根据考生的第一志愿来进行录取。所以,对第一志愿的填报,考生要筛选专业排名较好的院校,结合自身和院校实际情况,进行取舍,严把填报的质量。

[标签:艺考 避免 落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