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高考信息 > 2015年内蒙古高考12月1日开始报名 有十大变化

2015年内蒙古高考12月1日开始报名 有十大变化

2014-11-17 17:21:26内蒙古日报(呼和浩特)

  11月15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5年内蒙古区高考报名时间从12月1日开始,至12月12日结束。相比往年,2015年高考在报名、考试、录取等方面有十大变化。

  所有考生在报名时均采集指静脉信息,考试时通过指静脉验证方可入场参加考试。

  高考加分政策将进行调整。高考报名时先按照2014年的照顾项目采集信息,待教育部的高考加分文件出台后再最终确定我区高考加分政策。享受政策性照顾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时须提交报名前已经取得的政策性照顾条件证明材料。

  加大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的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力度,重点审查考生户籍情况,考生家庭居住、家长从业情况,考生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

  体育专业考试中的专项测试成绩不计入体育专业考试成绩总分。

  高职录取办法将做部分调整。按照国家要求,2015年高职高专统一考试以外录取学生总数将达到50%。已经被区内院校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加2015年6月7日至9日举行的高考,避免因再次参加高考引发退档等遗留问题。

  自主招生在高考后进行。2015年,相关高校面向我区考生开展的自主招生都将挪至高考之后,有意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需及时留意高校发布的2015年自主招生简章等相关规定。

  本科减少一个录取批次。2015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减少一个本科批次,即将本科二批和本科二批C合并为一个批次。

  报名照相的前景、背景全区统一。高考报名照相的前景统一为“2015高考”字样,背景为统一制作的印有旗(县、区)名称的背景布。

  强化中学在考生报名报志愿中的责任。报名前,中学校长与中学所属教育局局长签订责任书。未签订责任书的中学,将取消组织报名资格。

  实行有奖举报。凡对报名、考试、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容留“高考移民”等违纪违法事件进行举报的,查实后给予举报人现金奖励。

  另据了解,2015年我区高考报名的步骤是:网上预报名、网上缴纳报名费、采集指静脉信息、签订承诺书、现场照相及报名信息签字确认。预报名网址为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标签:内蒙古 高考 变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