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15年江西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规定出炉

2015年江西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规定出炉

2014-12-02 10:20:51九江日报

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规定已经出炉。全省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考试将于2014年12月7日在各设区市招考办(教育考试院)指 定考点进行;全省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考试将于2014年12月7日∽18日统一集中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枫林校区)进行。

  根据规定,凡准备报考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应首先选报文史、理工类,再兼报艺术类专业种类。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艺术类 专业招生,继续实行全省统一考试。未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省内各高校不得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考试。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分为四大类别:1.美术与设计学 类;2.音乐学类[音乐学、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器乐)];3.舞蹈学类(舞蹈学、体育舞蹈、健美操);4.戏剧与影视学类[戏剧影视文学(广播 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表演(空中乘务)]。艺术类各专业考试科目、范围、分值、评分细则分别按《江西省2015年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大 纲》和《江西省2015年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执行;考试大纲将在《高中生之友-高考天地版》以及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上公布。

  规定明确,凡是拟报高校的专业属于省统考四大类别涉及的专业范围内的考生(文史、理工、“三校生”)必须参加省统考。高考网上报名时只选报院校 “艺术类特殊专业”的考生,可以不参加省统考,而是直接参加高校组织的专业考试。省统考成绩达到资格线的考生才能参加外省高校组织的相应专业的考试。报考 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均需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文化统考(其中“三校生”考生参加“三校生”全省文化统考),文化考试在各县(区)文兼艺、体或理兼艺、体考 场集中进行。单报本科兼艺术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单报高职(专科)兼艺术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和 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本科兼报高职(专科)兼艺术考生,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和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三 校生”艺术类考生,本专科文化考试科目相同,为语文、数学、英语和计算机。所有文史、理工兼报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参加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文化课使用本 科必考科目的成绩(语文、数学、外语和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参加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时,文化课使用高职(专科)必考科目的成绩[语文、数学、外 语和技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在全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后,江西省将分别按照当年省属高校和认可省统考成绩的外省高校艺术类本科、独立学院 (三本)、“三校生”本科招生计划数的4倍划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三本)和“三校生”本科艺术类专业合格考生人数,以此划定专业合格线;报考外省高校艺 术类本科相应专业资格线划定为: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总分180分,音乐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等专业总分100分,舞蹈学类专业总分90分。专科(含“三校 生”)层次专业合格线,执行报考外省院校艺术类本科相应专业资格线。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和外省高校设点考试都是国家教育考试的组成部分,对在省统考和校考过程中被认定为违规的考生或工作人员, 均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处理。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将考生违规事实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没有兼报艺术类专业的文史、理工 类、“三校生”考生,不具备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资格;兼报了艺术类专业但未获得艺术类专业合格证的文史、理工类、“三校生”考生,不具备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资 格。

[标签:艺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