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去厦门上大学:文艺天堂厦门的4所特色高校盘点

去厦门上大学:文艺天堂厦门的4所特色高校盘点

2014-12-05 13:51:09高考网整合

  厦门(Amoy),原为岛屿城市,后来发展为海湾型城市,位于闽南金三角东南部,南接漳州,北邻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对望,在两岸敌对期间曾经炮火连绵。公元282年置同安县,属晋安郡,1933年设市。

  厦门由厦门岛、离岛鼓浪屿、内陆九龙江南岸海沧半岛、集美半岛、翔安区以及同安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Km??,海域面积300多平方公里。厦门的主体——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为128.14Km。是厦门的主要岛屿,也是厦门第一大岛屿。厦门岛是厦门经济特区的发祥地,岛上有厦门的商业和政治中心。各国殖民者最初居住的地方鼓浪屿就在厦门岛西南部。

    海与天的梦幻--厦门

  厦门是秀丽清新的。如果说雄踞九江边以清风为弦的庐山是一把别致的竖琴,那么在海浪中细语呢喃的厦门就是一支悠然的小夜曲;如果说在阳光下缱绻舒展的银沙滩是一首浪漫的抒情诗,那么在海鸥祝福声中迎着朝阳浅笑的厦门就是一篇珠圆玑润的小美文。或列成威武仪仗,或独自冥思苦想的棕榈、槟榔是美文里一行行活泼玲珑的文字;这一丛那一簇的奇花异草是这篇散文里一个个乖巧玲珑的逗点;湖里、思明、集美、同安是她密切相关却又独树一帜、支撑起篇章结构的过渡段;会展中心的瞩目寥廓、集美大学城现代化建筑是她着力渲染与铺陈的明丽意境;鼓浪屿则是悉心打造魅力无限的主题思想,被奖章般别在胸前,展演着昨天的沧桑、今天的姣好、明天的辉煌。

  厦门是年轻英展的。如果说,海沧大桥是一张满弓,那么厦门就是在其弦的腾飞之箭,那风浪里出没起伏的一艘艘渔船,可是它飘落的一颗颗遒劲的箭镞?海沧大桥又如一道卧波长虹,改革的雷霆、追求的彩虹、梦想的云裳都在这里凝聚、整合,在这里豪迈地踏上厦门腾飞的新时代起跑线,起跑线上活跃着的是一个个英姿飒爽的时代健儿。陈嘉庚是厦门的缩影,厦门的骄傲,厦门的典范。鲁迅任教过的厦门大学是厦门的脊梁,是厦门的后背.......这些都是挥写美文厦门的生花妙笔,是构建美文厦门的璀璨灵感,是升华美文厦门的光辉主题。

    厦门的美,如同厦门学子的模样,年轻单纯,清新优雅的年纪。沐浴着浪漫的晚风,身披皎洁的月光,迈着轻快的脚步,倾听着大街小巷不时传来的钢琴、小提琴、吉他等悦耳的乐声,让心音与它们一起悠扬。此时你会觉得,厦门的文艺和清新,你永远也看不够。

去厦门上大学:清新之城厦门的4所特色高校盘点:厦门大学

  海上花园学府 中国南方之强——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建,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现任党委书记为朱之文、校长为朱崇实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由副校长吴世农教授兼任。

  这是一座山海环抱的海上花园学府,85年来学校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居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大学。

  建校迄今,已先后为国家培养了14万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在厦大学习、工作过的两院院士近60人。

  学校已与美、英、日、法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2004年与美国华盛顿大学等6所高校签订了“全球七校联盟”合作协议,2005年,联盟高校扩大为8所,建立了全球多边合作关系。在对台交流方面,学校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难以替代的人文优势,已成为台湾问题研究的重镇和两岸学术交流的重要高校。

    今年4月6日,学校以“厦门大学走向世界”为主题,定位于国际性和学术性,隆重举办了85周年校庆活动,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高层次的庆典活动。其中来校参加85周年校庆的国外嘉宾共117人,包括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包括来自牛津大学、莱顿大学、康奈尔大学和巴黎十大在内的国(境)外45所大学的校长、副校长或校长代表等。目前,厦门大学正昂首阔步朝着建成“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标签:高考 择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