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韩国高考生满分秘诀是“睡眠充足”

韩国高考生满分秘诀是“睡眠充足”

2014-12-05 15:44:00中国网

  中国网12月4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2月3日报道,韩国大邱市庆信高中出现三名高考满分考生,请教其满分秘诀,他们竟称是“睡眠时间充足”。

  3日上午,韩国大邱广域市寿城区泛鱼洞庆信高中高三5班教室里很热闹。“哇,祝贺你!”学生们拍打两名同窗好友的肩膀祝贺他们。高三年级金正勋(音译,18岁)和李成敏(音译,18岁)两名同学在2015年韩国修学能力考试(即韩国高考)中获得满分,对此,他们也忍俊不禁。李成敏同学笑着说:“虽然估分的时候是满分,但当真的查分数确认是满分时,心情特别棒”。班主任金镇洙(音译,37岁)称:“正勋和成敏连吃饭的时间都节约用来认真学习,这是他们努力的好结果”。此时,隔壁班也传来欢呼声,原来是10班的权大贤(音译,18岁)和李成敏(同名,音译,18岁)也获得了高考满分。

  大邱庆信高中出现了4名高考满分考生,其中一个班内就出现了两名满分考生,整个学校被笼罩在喜庆气氛之中。其中,同名同姓的两位李成敏(音译)也因此成为师生们谈论的话题。

  满分考生们介绍的学习方法和其他同学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以教科书和参考书为基础,熟悉理论和概念之后,通过做EBS教材等的习题加深对概念的理解。向老师或同学们请教自己不理解的部分,一定要把问题理解透彻。这一点和其他同学也没什么区别。金正勋同学称:“我们班的成敏经常帮我讲解数学问题”。5班的李成敏数学成绩一直保持在全校第一名,他也因此被同学们成为“数学道士”。每天晚上7点至11点40是晚自习时间,学生们利用晚自习时间向老师请教不懂的问题。每天晚上有一半以上的三年级老师留在学校辅导学生。

  满分考生也上课外辅导班。周末或节假日,他们报名上国语、英语、数学等主要科目的课外辅导班,来补充课堂知识。权大贤称:“课外辅导班可以补充课堂未讲到的知识,所以,我利用周末时间上课外辅导班”。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开设的计划针对型课程也有很大帮助。就国语而言,根据领域不同,将国语细分为现代文学、古典文学、语法等,学生可以自行选择听课。这也对学生有针对性补充自己不足有很大帮助。

  满分考生们共同提到的“真正的满分秘诀”就是“睡眠”。四名同学晚上都差不多12点30分左右睡觉,早上6点30分—7点之间起床,相对每天只睡4—5小时的一半多同学而言,他们每天多睡两个多小时。12班的李成敏说:“如果晚上睡眠不足,白天就会犯困,这是有效率学习的最大敌人”。权大贤同学称:“舒舒服服的睡一觉更有利于集中精力学习”。午饭时,为了节约等餐的时间来学习,他们会选择最先去吃饭或者等到分配餐结束后再去吃饭。

  满分考生们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内审成绩和模拟高考成绩在理科9个班306名同学中保持在全校前10名。生物二引发争议的题目权大贤虽然做错了,但由于后来正确答案修正为双选答案,权大贤依然保持了满分。为了区分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两名李成敏同学,老师们分别称他们为“5班李成敏”和“12班李成敏”。同学之间称呼五班成敏为“成满(音译)”。

  满分考生们之间也存在无形的竞争意识。金正勋向同班的李成敏请教数学问题时,李成敏会想“如果给同学讲解问题,会不会对我的内审成绩造成不利影响?但是,给同学们讲解的过程也正是我自己复习的过程,所以我下定决心要认真的给同学讲解题目”。金大贤笑着称:“我欠了成敏很多”。

  满分考生们都打算报考医科大学。擅长数学的成敏也在考虑要不要报考首尔大学的数学系。庆信高中升学部部长朴勇泽(音译,44岁)分析称:“同学之间发挥自己所长互相帮助,看起来特别感动。今年高考相对较为简单,因此出现了不少满分考生”。

  庆信高中位于被称为“大邱的江南”的寿城区,许多司法人士、医生等许多从事专门职业的人居住在这里,教育热不比首尔低。该校考入首尔大学的学生今年有11名,去年有16名。由于庆信高中强势是理科,所以每年都有50多名学生考上医科大学、牙科大学、韩医大学等。2011年庆信高中改为自由型私立高中后,学生的水准更加得到了提高。校长崔成勇(音译,56岁)称:“教师的热情和学生的努力造就了好的结果,今后要认真办学,力取将庆信高中建设为全韩国最棒的高中”

[标签:高考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