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去重庆上大学:盘点山城重庆8所文理科特色类大学

去重庆上大学:盘点山城重庆8所文理科特色类大学

2014-12-05 17:26:20高考网整合

  重庆,简称巴和渝,别称山城、渝都、桥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长江上游地区和西南地区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及航运、文化、教育、科技中心。重庆位于中国西南部,地处长江、嘉陵江两江环抱,东邻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

  重庆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因嘉陵江古称“渝水”,故重庆又简称“渝”。北宋崇宁元年(1102年),改渝州为恭州。南宋淳熙16年(1189年)正月,孝宗之子赵惇先封恭王,二月即帝位为光宗皇帝,称为“双重喜庆”,遂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而得名。

  抗日战争时期,国民政府定重庆为战时首都和永久陪都,新中国成立初期为西南大区驻地和中央直辖市,1997年恢复为中央直辖市后,重庆老工业基地改造振兴步伐加快,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综合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制造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农业农村和金融、商贸物流、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

    山雨云雾之城:重庆

  重庆是一座山城,地势高低错落,绿树成荫。二面环水,嘉陵江与长江在此交合。

  春去秋来,四季更替。这便有了“巴山夜雨”的独特意境了,有了山水园林的奇异风光。

  雾围着山,山含着雾。水绕着山,山护着水。这里,山衔着山,这里,山连着山,这里,山叠着山。这里,桥桥相连,桥桥想通。这里便是“山城雾都桥都”——重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偏安一隅能苟生,依托山水能独行;汗流浃背也无妨,爬坡上坎特精神;守在本土可安居,走出盆地可融情;上江下江加湖广,巴渝人兼八方性。豪爽率直麻辣烫,打滚吊皮啥都行;吃苦耐劳揉谦和,眼尖手快多灵性。这便是重庆人的性格。

去重庆上大学:盘点山城重庆8所文理科特色类大学: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Chongqing University),简称重大,坐落于长江上游地区经济和金融中心、美丽的山水都市—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大学,“2011计划”、“111计划”入选高校,“卓越大学联盟”的主要成员。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经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重大在1960年成为全国重点大学。截止2014年6月,学校占地面积近5500亩,有A、B、C、虎溪四个校区,校舍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累计藏书420万册;全日制在校学生50000余人,其中有硕士、博士研究生近20000人,本科生近30000人,留学生1200余人。

  建校七十余年来,有40多位两院院士从这里走出,从事社会科学的知名人士有著名诗人杨明照、著名词作家闫肃、著名经济学家钱荣堃等;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教授、著名的经济学家马寅初教授、著名比较文学家吴宓、著名法学家潘大逵等大批学术巨匠曾在此执教。学校将继续秉承“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朝着建设“中国最好的大学之一”的办学目标而不懈奋进。

[标签:高考 择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