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1日国内新闻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1日国内新闻

来源:时事一点通 2014-12-18 13:53:45

[标签:高考 时事政治]

  1.12月1日,长江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实现流域全覆盖,南昌、武汉、长沙、成都、重庆、贵阳、昆明等7个海关加入改革。当天,流域12个关区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纳入区域通关一体化,长江全流域真正实现了“12关如1关”。这标志着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三大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实施。

  2.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织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铁塔公司落实的“铁塔相关资产清查评估工作”1日启动,铁塔公司将用一年时间完成三家电信运营商上千亿元存量铁塔资产接管工作。铁塔公司集三家电信企业的资源于一体,有利于降低三家电信企业的建设和运营成本,方便电信企业聚焦核心业务、推进转型升级,最终惠及广大用户。

  3.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2月1日发布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3%,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从12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除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上升外,其余各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新出口订单回落幅度最大,降幅超过1个百分点;其余指数降幅均在1个百分点之内。

  4.国家发改委近日在门户网站开通了全国四级联网的12358全国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相关负责人介绍,发改委要求各地逐步把办理的所有案件纳入到系统,立案呈批、案件审理、行政处罚等所有执法流程都将在系统中处理,实行痕迹化管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