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3日国内新闻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3日国内新闻

来源:时事一点通 2014-12-18 14:13:46

[标签:高考 时事政治]

  1.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我国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根本法制保证。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以设立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大作用。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加大对农村金融的税收支持,助力“三农”改革发展。

  3.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截至11月,中国内地公民当年出境旅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从“请进来”到“走出去”,中国内地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自有统计数据的1998年的843万人次,到2014年破亿,增长10.8倍,既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

  4.日前,第二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落下帷幕。为期两个月的消费季,累计吸引了3772.5万消费人次,消费金额达101.8亿元,较去年增长了94%。截至11月9日,文惠卡面向百姓免费发放131.54万张,交易额6.46亿元。

  5.12月3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发布《2014年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总报告》。报告显示,评估范围内的各级政府网站中,超过93%的网站存在各种危险等级安全漏洞;近50%的网站,被监测到超过30个安全漏洞;43%的网站被划入极度危险序列,30%的网站被划入高度危险序列,显示出我国政府网站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