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4日国内新闻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4日国内新闻

来源:时事一点通 2014-12-18 14:17:27

[标签:时事政治 高考]

  1.全军装备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信息主导、体系建设,坚持自主创新、持续发展,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加快构建适应履行使命要求的装备体系,为实现强军梦提供强大物质技术支撑。

  2.国家统计局12月4日公布的我国粮食产量数据显示,今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60709.9万吨,比2013年增加516万吨,增长0.9%。其中谷物总产量55726.9万吨,比2013年增加457.7万吨,增长0.8%。粮食产量“十一连增”,打破了农业“两丰一歉”的传统规律,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惠农政策、科技支撑、水利建设成为夯实农业丰收的三大支柱。

  3.沪深股市正在不断创造奇迹。仅仅是5个月前的6月30日,上证综指收盘还只是2048.33点,而12月4日,已达2899.46点,5个月涨了850多点;深成指,6月30日为7343.27点,12月4日达到10029.83点,5个多月涨了2600多点。12月4日当天,上证综指大涨119.93点,创两年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大涨近400点,创业板也高开高走再创历史新高。

  4.财政部近日印发通知,公布了天津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设施网络等30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示范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800亿元,涉及供水、新能源汽车、地下综合管廊、医疗、体育等多个领域。

  5.纸浆造纸、缫茧取丝、青花彩绘……对上海中小学生来说,这些不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是触手可及的工艺。12月3日,在国家“指南针计划”专项青少年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会上,孩子的收获有目共睹。自2012年以来,“指南针计划”由国家文物局和上海市政府签约共建,为推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搭建了重要平台。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