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11日国际新闻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11日国际新闻

来源:时事一点通 2014-12-18 16:20:27

[标签:高考 时事政治]

  1.《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十次缔约方会议即将在利马结束,人们希望这个“通往巴黎的最后一站”,能按照公约相关原则,推动明年的巴黎会议就2020年后国际应对气候变化的进一步行动达成协议。

  2.联合国难民署12月10日在日内瓦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如何保护为躲避迫害、战争、贫穷与不稳定生活的海上难民。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古特瑞斯在会议开始时公布了一组数据:2014年,试图横渡地中海、偷渡进入欧洲国家的移民潮达到高峰,酿成了不少悲剧,仅今年一年,就有3419人葬身地中海。

  3.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10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双方12月11日签署了16项协定,涉及石油开采、核能、基础设施、军事训练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能源部分被列入最优先部分,紧随其后的是包括防务在内的技术合作。

  4.联合国12月10日发布的《2015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预测,世界经济2015年和2016年将小幅增长,增长率分别为3.1%和3.3%,而2014年的增速为2.6%。中国经济明后两年预计将分别增长7%和6.8%。中印等新兴经济体仍将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

  5.避税天堂”卢森堡为吸引国际投资向企业大量减税的行为,早已闻名于世。近日,这一“避税天堂”再次被曝涉嫌为跨国企业避税,牵扯其中的不乏美国微软、迪士尼、石油巨头科氏工业等国际大公司。而早在上个月,卢森堡就被曝出长年帮助百事可乐、宝洁、亚马逊以及宜家等300多家大型企业逃税。这些企业通过各种途径将资金转移至卢森堡,金额高达数十亿。

  6.据12月10日发布的美国《联邦公报》,美国财政部将要求外国政府和央行申报其美国国债的重大持仓情况。这一修改方案将于明年3月10日起生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