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政治知识点 >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15日国际新闻

2014时事政治:2014年12月15日国际新闻

来源:时事一点通 2014-12-18 16:38:39

[标签:高考 时事政治]

  1.2014年12月14日至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在阿斯塔纳市举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马西莫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奥托尔巴耶夫、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理拉苏尔佐达、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阿济莫夫出席会议。

  2.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布的《作物前景与粮食形势报告》认为,虽然2014年世界谷物产量将达到25.32亿吨,打破2013年创下的最高纪录,并使全球库存增至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这主要是欧美农业增产的结果,而由于内乱、恶劣天气和埃博拉疫情,30多个国家的粮食安全形势恶化,这些国家主要分布在中东和非洲地区。

  3.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馆12月15日发生劫持人质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2时30分警方突击发生劫持人质事件的咖啡馆,与劫持者交火造成两人死亡,3人受伤。当地警方发言人称,突击行动已经结束。

  4.利比亚石油部门官员12月14日对媒体表示,该国最大石油出口港锡德拉港因不同派别武装的持续争夺被迫关闭,相关工作人员已全部撤离。

  5.日本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12月15日与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就成立联合政府达成协议。安倍将在24日召开的特别国会上再次出任日本首相。在14日举行的众议院选举中,自民党和公明党在475个总席位中分获290席和35席,超过总数的2/3。如果不出意外,安倍将担任首相至2018年。此次选举未能改变日本政治“一强多弱”的局面。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