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本科留学 > 雅思写作 > 复习经验谈:如何快速突破雅思写作

复习经验谈:如何快速突破雅思写作

2014-12-25 16:24:24新浪教育论坛文章作者:pts璐璐

  研究发现,很多烤鸭都希望在短期内快速达到理想考试目标,在备考期间都在不断探求各科应考的“技巧秘籍”.听力和阅读自不必说,就连口语和写作这类主观性的项目,大多数烤鸭都在竭尽所能搜罗各种秘方。就写作而言,很多考生都在各大网站上搜寻常见的写作模板,常用套句,高分词汇,乃至各种万能观点。也因此,一些打着短期内快速突破写作技巧名号的书籍成了众多烤鸭必备的一本雅思写作“考典”.

  这股技巧风着实让很多烤鸭兴奋不已,再也不必担心令人头痛的“写作”部分了。“十天搞定”,或者给足一个月把所有的“秘籍”背出来,一切问题都能解决了。于是乎,很多烤鸭都在努力奋斗,对这类“考典秘籍”日夜钻研,几乎对所有的模板、套句和高分词汇都能倒背如流,熟记于心。可是这一个多月的奋斗结果往往远远低于目标分数。大多照此方式做的考生,写作一般都不超出6分。很多语言能力不错的学生,写作成绩出来只有5.5分。这一单项失利,让很多烤鸭的留学梦被迫暂时搁置或推迟。更可怕的是,这一失利让不少学习能力很强的考生对英语(论坛)写作产生了畏惧,似乎高分变的遥不可及。6分也主要是运气成分。

  针对考生的这种困惑,派特森英语专家将对短期如何快速突破写作提供一些可行性建议。

  知己知彼,对症下药。

  雅思写作考试是一种限制范围较严格的命题型书面语言能力测试。也就是说,该项考试目的不仅要测试考生书面语言的表达能力,更需要考察考生在指定任务的范围内使用书面语言的表达能力。由此,根据考题答题是该项考试最看重的部分,尤其体现在议论文写作。写作的评分标准有别于其它的英语语言考试。其标准更全面,更综合。每篇文章将从内容完成情况(Task Achievement)、连贯性和一致性(Coherence and Cohesion)、词汇量(Lexical Resource)以及语法掌握的范围和精确度(Grammatical Range and Accuracy)四方面综合评判。每一项目各占四分之一权重,并辅以不同分数段的各项指标的详细描述。所以,如果学生过度偏重某个项目的训练,尤其是花费大量的时间在背单词上,其效果往往事倍功半。

  所以对于刚刚接触雅思的烤鸭而言,最好先仔细研究官方评分标准描述,对各项目5分6分和7分的要求进行比较,同时寻求自身的缺陷。由于当前并没有哪本畅销书对此类标准给出详细解析也未能给出相关的范文针对性的讲解,所以考生最理想的方法是参加一个专业培训班或是一对一地进行写作批改,让专业的目光来最准确的快速判断和分析当前的写作水平。笔者在朗阁的写作班的第一次课上总会通过一些小小的热身练习先让学生深刻理解写作考试的评分要求,同时认清自己目前的语言水平,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而在一对一的辅导或是写作批改中,学生的问题会更快地被发现,更准确地被指出。事实上,只有这种“对症下药”的个性备考方案,才能尽快找到写作的突破口。

[标签:复习 经验谈 如何 快速 突破 雅思写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