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留学资讯 > 加拿大留学:申请中易忽略的问题

加拿大留学:申请中易忽略的问题

2014-12-30 09:52:35中国津桥留学

  签证情况不同要分清

  加拿大留学签证,有效期通常为1-4年,期满后大家需到当地移民局申请延期。一般情况下,同学们如能顺利读完第一年课程,就可以申请签证有效期限延长至学习结束期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家假期回国探亲,最好事先检查多次往返签证是否过期。因为一旦过期后才向移民局申请再入境签证,将不予重返加拿大。

  另外,加拿大并不存在陪读签证,如果家属要陪读,只能申请访问签证。该类签证最长时间为半年,还可以续签一年,该签证可以反复申请,从而实现陪读的目的。但是在此提示,大家要获得访问签证,需满加方有邀请、足够在加拿大生活消费的经济证明等基本条件。

  选课要注重科学性

  出国留学,要注意选课的科学性。部分学生由于事先没有很好地对自己进行分析,结果选的课程读起来很吃力,严重影响自己顺利毕业。加拿大大学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宽进严出”。大家一定要提前打算,理性、科学地选择课程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要一味看重国内的热门专业。比如有些同学认为汽车专业将来发展好,就决定到加拿大就读汽车维修。可到了加国才发觉,这门课的学习量大、课程安排紧、与自己想象的轻松的学习生活根本不相吻合。不得不半途转到其他专业从头再学。选专业要视自己的能力而定,报读热门专业也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

  如果大家要换专业,一定要尽早确定。如果各位到了大三才想换专业的话,大家的时间、金钱和精力就都损失了,部分学分也前功尽弃,这种结果想必谁都不能接受。

  积累海外工作经验

  对于去加拿大留学,打算毕业后回国的同学,在此建议,大家最好能留在加拿大拿到身份并且工作2-3年,取得加拿大绿卡与相关的海外工作经历,这对将来回国就业比较有帮助。当学生在华生活难以适应时,可以重返加拿大。享受其当地的高福利。

[标签:留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