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行前准备 > 澳大利亚留学 行前一定要了解澳洲天气

澳大利亚留学 行前一定要了解澳洲天气

2014-12-30 11:09:42中国津桥留学

  澳大利亚位于南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澳大利亚跨两个气候带,北部属于热带气候,南部属于温带气候。悉尼是新南威尔士州的首府,澳大利亚及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和港口,经济文化发达。与此同时,悉尼也是不少著名大学的所在地,包括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麦考瑞大学、西悉尼大学等,因此也是各国留学生的聚集地。

  悉尼位于澳大利亚东南沿海地带,属于副热带湿润气候。全年降雨,最热的时候是1月份,在记录的最高温是45.3℃,2013年不负众望的打破了高温纪录,平均气温25.6℃,而2014-2015年的夏天平均气温将上升10°。最冷的月份是7月,在记录的最低温是2.1℃。一月到三月降水量会多一些,冬季降水较少,悉尼市区仅仅有过一次降雪记录。

  衣物建议:

  误区:冬天不冷,不用带羽绒服。


  正解:从数据上看,冬天确实没有北方那么冷。但是请不要忘记北方的孩纸们家里是有一个叫暖气的神器的。在澳洲,没有任何供暖设备,你可以带电热毯,但是第一,不安全,澳洲的房子是木制的,而且很多house后面就是树林,这样的话有可能政府会禁止这一区域使用供暖设备防止火灾产生;第二,费电,因为很多出租的房子是包bill的,也就是水电网全包(除了整租和个别情况)这样的话房东不会让你使用电热毯因为费电。冬天一般就是线衣、毛衣、牛仔裤、大衣或者厚一点的外套,棒球服之类的。秋裤可以带一条薄一点的,不过小编没穿过。羽绒服可以带个薄的,小编带的是冲锋衣,可以带内衬的那种,比羽绒服暖和多了还防水。澳洲的冬天冷起来也是挺要命的。带个暖水袋吧,方便还保暖。

  误区:夏天不用带长袖

  正解:夏天最好可以带一件长袖,第一可以防晒,因为澳洲的紫外线很强,出门除了擦防晒霜带墨镜外最好还是套个外套,不然晒黑了就不美了;第二,图书馆和教室都有冷气开放,刚进去是挺爽,待一会就手脚发凉了,很容易感冒。

  雨季主打不是雨伞,而是雨衣!同学们还是带个雨衣吧,雨伞弱爆了,风一吹伞骨都能折,不要以为悉尼没有风,悉尼还有冰雹呢。

  关于正常的天气就是这么多了,总结一句:夏天巨热要防晒,冬天冰凉需保暖。具体指导可以参考中国沿海城市,差不多的。

  下面我们来说说非正常天气。现在10月中旬了,澳大利亚已经进入了夏季,可是,下雪了……

  就在昨天10月14日晚上,整个新南威尔士州被狂风暴雨所笼罩,致使蓝山被大雪覆盖、悉尼机场被淹、大量航班延误。据报道悉尼地区降水量超过40-80毫米,悉尼海滩浪高近2米。而且昨晚大约十点左右(北京时间晚七点左右)有巨大闪电击中悉尼塔,整座建筑陷入漆黑。小编在此要告诉即将到澳洲的小伙伴们,每年的十月和十一月期间这种事情是经常发生的,不要把你们的冬装过早收拾起来,就如同小编今早出门不得不套了两件外套,有朋友已经拿出羽绒背心了,有一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赶脚啊。而且,请各位要经常关注天气新闻,一旦遇到雷暴天气,尽早回家不要出门,如果你在外面请注意远离树木,注意安全。

[标签:留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