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行前准备 > 澳洲留学住寄宿家庭应注意哪些生活礼仪

澳洲留学住寄宿家庭应注意哪些生活礼仪

2014-12-30 11:12:26中国津桥留学

  很多到澳洲留学的同学会选择住宿家庭来寄宿,这样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还能了解澳洲当地人的生活习惯,更快的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中,对学习也非常有好处。不过,初次留学到澳洲寄宿家庭住宿,有哪些礼仪必须要了解呢?

  相见礼仪

  澳大利亚人碰头习惯于握手,不外有些女子之间不握手,女友重逢时常亲吻对方的脸。澳大利亚人大都名在前,姓在后。称号别人先说姓,接上师长教师,蜜斯或太太之类。熟人之间可称小名。

  餐饮礼仪

  澳大利亚人在饮食上以吃英式西菜为主,其口胃清淡,不喜油腻。澳大利亚的食物素以丰厚和量大而着称,尤其对动物卵白质的需要量更大。他们爱喝牛奶,喜食牛肉,猪肉等。他们喜喝啤酒,对咖啡很感乐趣。

  餐后礼仪

  吃完后,一定要帮助客人收拾,但是不要抢着去洗碗。许多澳洲人很讲究,盘子,碗,叉子,勺子,酒杯都有不同的洗法,而且放置在不同的地方。正餐吃完后,会有一些甜点和水果。也有的会提供餐后酒。这个很随意。

  道别礼仪

  赴宴或在别人家里做客,饭后立即离开时很不礼貌的。最佳离开时间是饭后半小时以后。此时,如果谈话出现"冷场"或"间歇"这就意味着该动身了。如果正在热烈的讨论,可你有急于赶时间,则应迅速的结束谈话,找个适当的机会话别。西方人的习惯是说走后还有同主人再谈及分钟,也可以再约会,然后再动身走。当你走到门口时,还要再次感谢主人的招待。

  俗话说入乡随俗,掌握好当地的习俗、礼仪,是尽快融入到当地生活最快的方式,所以学习澳洲留学寄宿礼仪非常有必要,同学们一定要多多学习。

[标签:留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