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四川大学生“跪舔厕所”抗议内务检查

四川大学生“跪舔厕所”抗议内务检查

2015-01-20 10:13:56南方都市报

  四川一高校学生近日发布了一组“跪舔厕所”图,并称“校长、参谋长、教官们,这下干净了嘛”。知情学生称此举为证实宿舍清洁卫生,实则抗议校内军训和内务检查的严苛规定。校方回应南都记者称,这是个别学生的抗议恶搞行为,校方并未要求学生作此举动。

相关链接:四川交院军训 学生跪舔厕所

  近日12时30分许,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学生在贴吧发布了两张舔厕所的图片,称“校长,参谋长,教官们,这下干净了嘛。”图中,一身着迷彩军训服的男生跪地用舌头舔厕所便池边沿,该男生在回复帖子评论中多次称,“学校领导高兴就好。”

  多位学生在学校贴吧澄清,并非教官和参谋长让学生舔厕所,此举只是某些学生为了抗议检查卫生的严苛而宣泄不满。另一不愿具名的学生向南都记者透露,检查卫生的内务组由学生组成,卫生清洁标准有明文规定,舔厕所的学生是用这种过激方式证明清洁卫生没问题。

  在百度贴吧,不少参与讨论的学生称,内务检查非常严格。有学生给学院领导发表公开信称:“每天为了内务弄得人心惶惶。每天就打扫打扫,地不能踩,厕所上一次冲一次!每晚睡地上!桌子上什么都没有!”公开信中还说,“寝室是我们在学校的家啊!对于这个家我们已经无能为力了。这哪里是家?冷冰冰的。请领导为我们考虑一下,我们真的不想去舔地板舔厕所!”

  近日,校方办公室一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称,近日学校开展军训和内务检查,舔厕所照片是学生为宣泄不满情绪而蓄意拍照上传的,校方并未要求学生做此举动。“学校是本着关爱学生的立场,军训也是为了提升学生素质,均不会对学生做体罚等行为,军训内务有其原则,不会太过分。”

  另据四川在线报道,该校宣传统战部周姓部长近日表示,军训之前,校方也与教官有过深入沟通,严格禁止体罚、打骂学生。周部长称,内务确实是军训的一个部分,“特别是对现在90后的孩子来说,需要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需要他们自己去实践内务管理,这也是很正常的一个训练项目。”周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学校并没有提出极端的要求,“没有说要做到一尘不染之类的,只要整洁干净就行了。”

  校方相关负责人还指出,军训和内务检查本不是大事,但因学生意见大,校领导正在紧急开会,调查研究此事,稍后将进行通报。截至记者发稿,校方尚未公开通报。

[标签:四川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