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武汉大学明确2015年自招取消笔试

武汉大学明确2015年自招取消笔试

2015-01-21 10:12:30信息时报

自主招生时间表

  考生注意啦,今年武汉大学自主招生取消笔试!按往年的时间表,1月中上旬各高校的自主招生报名应该已经接近尾声了,但是,今年90所试点高校连 招生简章现在都还没出来。教育部规定,高校将在2月发布招生简章。不过,武汉大学近日率先“发声”,初步明确今年自主招生取消笔试环节。记者昨日获悉,省内两所自主招生热门高校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的自主招生方案目前仍在制定中,是否取消笔试暂时无法确定。

  考核时间从两三个月缩至12天

  以往自主招生考核在每年二三月进行,由教育部批准的90所试点高校拿出5%的计划招生名额组织测试,考生可以报名或由中学推荐。考过了,将获得相应高校的高考加分或降分,少则10分,多则40分。去年全国共选拔录取了2.3万人。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被挪到了高考之后的6月10日~22日进行。原本前后持续两三个月的自主招生考试,突然挪后并浓缩到了只有12天。有高校招办相 关负责人表示,这对学校人手安排是个不小的考验。而对于学生来说,一个学生参加2到3所高校的测试,时间应该是足够的。但如果要参加更多的高校自主招生, 那时间恐怕是不够的。

  凭材料确定面试人选难度加大

  按照教育部规定,各高校将 在2月发布自主招生简章。近日,武汉大学率先明确今年自主招生取消笔试。武大不会组织大规模的统一笔试,但各个学科则可自行确定是否需要根据自身特点设置 笔试测试。武大招办负责人表示,不再通过笔试来挑选一部分学生进入面试,而仅仅要看学生的申报材料。也就是要通过纸质的材料,来判断学生的学科特长以及创 新潜质,并且作出决定,是否同意给他参加学校测试的机会。这一点对高校来说,比以前要难。

  去年,北约联盟之一的中山大学和卓越联盟之一的华南理工大学的自主招生均有笔试,且在同一天进行。那么两校今年自主招生将如何改革?昨日,中大和华工招办负责人均表示,学校自主招生方案目前仍在制定中。这意味着,广东自主招生高校是否取消笔试,暂时还不能确定。

[标签: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