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考地方性加分只给少数民族 分值5分不变

北京高考地方性加分只给少数民族 分值5分不变

2015-01-23 10:28:03新浪教育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在昨天下午透露,根据教育部要求地方性加分最多只保留一项的规定,北京高考地方性加分将只剩少数民族一项,加分分值拟保持不变。这是本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首次就今年北京高考地方性加分政策调整做出回应。

  至于这部分加分到底是只适用于市属高校,还是和去年一样适用于北京地区包括部属所有高校,尚在研究之中。

  根据教育部去年底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今年1月1日起取消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体育特长生等5项全国性加分,同时地方性加分中的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也将取消。

  今年北京加分照顾考生共有19类,其中地方性加分包括市三好、市优干和少数民族三类。付志峰表示,教育部明确要求的市三好、市优干加分取消本市将严格贯彻,今年将保留少数民族项目,分值计划不变。去年高考少数民族加分分值为5分。

[标签:加分 北京]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