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高校自主招生“大变脸”考生填报志愿怎么办

高校自主招生“大变脸”考生填报志愿怎么办

2015-01-29 10:10:39新浪教育

  一、考生要深刻认识高校自主招生的含义。高自招主要是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维护考生的公平公正,确保机会公平、程序公开、结果公正。是尊重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通过科学有效的途径选拔特殊人才的一种创新招生形式。

  二、考生要认真分析、把握个人的特长。二十年的成长、学习经历,个人固然有很多兴趣、爱好,但个人的长项是什么,自己哪一方面还更有潜力,更能提高个人的能力,以使个人成才,适宜国家、社会的需要。自己要认真分析,准确把握。

  三、考生抓紧准备个人相应的材料。高校自主招生已明确为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因此,你哪一个学科出色或是某一方面特长要积极充分准备,不只是个人在“多练”上下工夫,而是要把以前既有的文字获奖证书、物品的奖杯或其它物质奖品及个人的出色作品(原件、复印件)等准备好,以备填报和上报。

  四、考生要反复权衡、比较、认准适合于自己的高校。今年全国有90所自主招生的高校,你个人的兴趣、爱好、学科特长,总会有一、二、三、四、五……所心仪的学校与个人“投缘”。要按照“比一比、看一看、冲一冲、跳一跳、稳一稳、保一保”等方法对个人挑选的几所高校认真权衡、比较,从中再选出更适合个人、更理想的一、两所学校。要记住,你挑学校,学校也在挑你。你同时也要想到你所具备的条件,学校能不能会接纳你、会录取你。

  五、考生一定要按时向试点高校提出申请。切记今年高考自主招生的报名申请时间是在3月份,3月底前完成。一定不可错过。

  六、考生要记住高自招考核的时间。高自招考核的时间是在高考之后。你平时的学习该怎样努力就怎样努力,高考的时候该怎样发挥就怎样发挥,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到考核的时候心地平和,尽情表现,个人的水平就会自然展现极致,你高考的美好梦想就必然成真了。

[标签: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