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山东文化考试“量身定制”体育生无需参加高考统考

山东文化考试“量身定制”体育生无需参加高考统考

2015-01-29 11:00:39黄三角早报

  21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转发了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印发〈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2015年开始,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文化考试由各省级招生开始机构组织实施,考试将于4月下旬举行。

  文化考试由省统一组织,专门为体育专业生设计

  《通知》规定,山东省所有报考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山东省统一组织的高考报名,凡没有报名的考生,将不能办理录取手续。山东省将统一安排在国家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5日-26日,考点为山东师范大学。

  记者了解到,往年有部分体育专业考生文化课成绩不是很好,而又拿到了二级水平运动员证书的考生,一般都选择参加高校举行的单招考试。而文化课成绩、专业成绩都比较好的考生比较倾向于参加高水平运动员的考试。“由于今年高水平运动员具体怎么考还没有消息,可能会有更多的体育生参加体育专业的单招考试。”东营市一高中毕业班的体育教师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通知》对运动训练等体育专业的考试进行了规范,要求所有在山东省招生的高等院校须于4月10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将本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简章、负责人、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包括办公电话、传真、手机号码、地址、邮编等)报送山东省招考院普招处备案。逾期未报者视为不在山东省招生。

  而考生需依据各院校招生简章的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体育单招考试系统中进行考试报名,具体报名时间:冬季项目报名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1月15日;其他项目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1日至3月15日。

  省内共10所院校,招此两专业学生

  按照《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运动训练专业共有86所普通高等学校在山东省内招生,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共有47所高校在山东省招生,其中共有10所省内院校。

  记者发现,86所招收运动训练专业的高校中,山东省内招生的院校有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烟台大学、聊城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6所,而招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院校中有4所省内院校,分别为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菏泽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其中,运动训练专业所设项目有田径、足球、篮球、游泳、艺术体操、柔道等55个,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所设项目为武术套路、散打、中国式摔跤。

  另外,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实行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总分600分,体育专项考试满分100分。

  各招生院校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及生源情况确定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基础上,各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及体育专项考试成绩70%进行综合评价,按照项目择优录取。

[标签:山东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