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市教委:削减地方高考加分 调整志愿填报

北京市教委:削减地方高考加分 调整志愿填报

2015-01-30 13:17:23北京日报

  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高考(课程)改革方案已基本完成,本月底前报送教育部待批,预计3月公布。据了解,本市将依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要求,削减地方加分,实施考后出分填报志愿等高考改革。今年高考本市考生数量仍有小幅下降,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高考录取率仍将保持稳定。

  高考

  5项全国性加分取消


  去年年底,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今年1月1日起,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事迹者、奥赛获奖者、科技类竞赛获奖者、体育特长生5项全国性加分取消,同时取消地方性加分中的体育、艺术、科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加分项目。

  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严格细化今年高考加分“瘦身”政策。此外,“高中阶段在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先进事迹、对社会有较大影响的应届毕业生降20分录取”的政策也将取消。

  考后出分填志愿

  去年,《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出台,我国将推行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方式。据透露,今年高考,本市将调整填报志愿方式,计划实施考后出分填报志愿。目前,本市尚未公布志愿填报时间。依据惯例,本市高考发榜时间一般在6月23日左右,如果考后出分填报志愿,本市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将挪至6月下旬。

  此外,为了配合考后出分填报志愿,今年本市高考拟实行“大平行”志愿,在保留批次的基础上,每批次填报的高校志愿都是平行关系,录取与本市中考录取类似,“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市属高校京郊定向招生200人

  去年,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在提前批中首次向首都城市发展新区或生态涵养区的农村户籍考生投放定向招生计划,计划为30人。今年高考这一计划将大幅增加。

  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京郊定向招生计划将增加郊区农村考生上大学的机会。今年,这一政策将覆盖所有市属一批高校,投放到首都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区的定向招生指标有望达到200人左右。生态涵养区包括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首都城市发展新区包括通州、顺义、大兴、昌平、房山。

[标签: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