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高考改革方案6月底前公布

河南高考改革方案6月底前公布

2015-02-02 17:27:32郑州晚报



  高考改革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而河南省作为全国生源最多的省份之一,其高考改革从开始酝酿之时就备受人们瞩目。2015年1月29日,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表示,河南省高考改革方案将于2015年6月底前正式公布,新政策将从今年入学新生开始实施。

  关注高考制度改革河南高考改革方案最迟6月底公布

  “我曾经说过,河南高考改革在参与试点上,我们‘不领跑,不落后’,不领跑,不是不想领跑,而是无法领跑。”河南省招办主任杨智磊说,去年,河南省积极申请作试点省份,也是因为涉及考生众多,最终没有得到教育部的审批。

  杨智磊表示,河南是考生大省,在制定高考改革方案时尤其慎重,制定过程很复杂。据介绍,在等待国家方案时,河南省已在积极调研,为政策制定做准备,同时密切注视其他省份的高考改革动向。

  国家方案正式公布后,河南专门成立了由教育厅厅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河南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包括主方案和几个配套方案。

  杨智磊透露,目前,河南的初步方案已基本制定完成,预计将于春节后上报省政府批准,报教育部审批后,向社会公布,“最迟6月30日之前公布,新方案将从2015年秋入学的高中新生开始实施。”

  新政策出台,关键在落实

  目前,教育部已正式发布《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等配套方案。

  杨智磊表示,河南省政策将在国家政策框架下制定,更加细化,新政公布后,关键在于落实,因此政策必须细化。

  “譬如,加分政策本来是好事情,可如果在执行中变了味儿,起了反作用,还不如取消。”对于高考加分政策瘦身,杨智磊说,他个人是很支持的,加分政策如果落实不好,反而鼓励了一些人作弊,那还不如“裸分”录取,这样更公正。

  国外,很少人考试作弊,为什么?代价太高。他们的诚信体制是一个系统,一旦有不诚信记录,一生都将受其影响。因此,新方案实施后,为保证考试招生的公平、公正,我们在操作落实层面将更加严格,“会出台这方面的细则。”杨智磊说。

[标签:河南 高考 改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