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交通大学 > 北京交通大学学校概况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交通大学学校概况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2-10 15:22:33

[标签:北京交通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京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由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共建的全国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大学。学校的“2011计划”、“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首批14个认定的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北京交通大学前身是1909年9月清政府在北平创办的邮传部铁路管理传习所,是中国电信工程、交通工程和管理学教育的策源地。百年来北交大曾用“国立北平铁道管理学院”、“北京铁道学院”、“北方交通大学”等名称。目前在校学生本科生14000余人,研究生近8000人。

  校园面积不大,从宿舍到教室或者到图书馆都比较方便,校园环境优雅,草坪和人工湖、亭台样样俱全。

图书馆前的人工湖

主楼前的草坪

  在我国三个著名的交通大学中,只有北京交通大学是真正和“交通”有关的,并且是主要和铁路有关的。北交大原来直属于铁道部,和铁路系统的渊源颇深,时至今日,北交大的专业也和这一背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北京交通大学的自动化专业有铁道信号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有铁路信息技术方向,交通运输类有铁道运输方向,土木工程有城市轨道工程和铁道工程方向,电子信息类有轨道牵引电气化方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有铁路机车车辆方向……几十年来,北京交通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为我国铁路想系统培养了大批的管理和技术创新人才。

机械学院前的火车仿真模型

我国铁路先驱--詹天佑塑像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