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交通大学 > 北京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交通大学的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2-10 15:31:49

[标签:北京交通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京交通大学一贯学风严谨,自从2013年起,挂科到一定程度是真的会被留级的,为了保证整体学习效果,北京交通大学还为本科生安排了月考,这在我国大学中实属不多见。大学里的课后学习是原本是自由安排的,但是在北交大很多班级是班级组织安排自习,班干部非常认真负责,大大提升了学习效果。

宽敞明亮的小班教学教室

  一般情况下,工科大学中,理工科学习比较辛苦,文法类稍微轻松些,北交大也不例外,在通信专业中考试加权分数达到4.8才算高,近乎满分,法学类专业4.0就已经是高分了,压力不可同日而语!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在学习方面很努力,加之学校每年都提升了保送研究生的名额,每年学生毕业后读研比例和出国比例也在持续增加。

机械学院和电气学院

  北京交通大学有两种理科实验班,分别是"思源班"和"知行班"(基础学科试点班)。在培养方向上,知行班从大一到大四只属于理学院范畴,而思源班则是前两年理学院学习,从大三开始在全校范围内任选专业方向进行培养。在保送研究生政策上,目前知行班是全部保送研究生的,但是思源班并不确定。作为北京交通大学的顶级实验班,思源班对学生成绩要求非常苛刻,如果每年挂两科就要被取消理科实验班继续学习资格,转为其他专业,更有甚者之前还有挂两科被留级的。

  虽然北交大是工科院校,但是男女比例没有想象中的大,男女比例大概为6:4,还是很和谐的。北交大思源实验班周芳旭同学笑称:"大学里成双成对的不少,不过具体到个人能不能找到,那就是个人水平问题了。"

  生活方面,北交大饮食方面每天消费均20-30元,学校的餐厅一般是有财政补贴的,相对比较实惠。校园人数比较密集,午饭时间食堂非常热闹。

北京交通大学食堂午饭时间

  北交大的住宿方面,属于北京市一般水平,唯有嘉园的一座公主楼住宿条件很好,有独立卫浴和阳台。

北京交通大学宿舍楼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