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交通大学 > 北京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交通大学毕业生去向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2-10 15:45:15

[标签:北京交通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2013年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毕业生3194名,本科毕业生分布12个学院,本科毕业生生源来自全国31个省市,其中毕业人数前三名的省市为:北京市310名,河北省200名,山西省188名。北京交通大学学风纯正,学科实力强,在国内相关领域非常具有知名度,因此毕业生就业率连年很高。

  2013年本科生就业概况如下:

学历

人数

深造率

就业比例

整体就业率

本科

3194

52.44%

46.24%

98.69

  近些年,北京各大高校的考研和出国比例持续升高,北京交通大学从2009年到2013年五年之间,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升高了10%。

年份

毕业人数

保研率

考研率

出国率

整体深造率

2009

3269

14.3%

21.8%

6.3%

42.4%

2010

3270

17.9%

17.3%

6.9%

42.3%

2011

3346

16.9%

17.8%

9.8%

46.8%

2012

3264

18.0%

19.9%

12.2%

50.1%

2013

3194

19.9%

19.4%

13.1%

52.4%

  北京交通大学2013年本科毕业生1009人就业,其中68.3%是去国有企业。到国有重点企业建功立业成为北交大本科毕业生的首要选择。

  本科毕业生的行业选择既与北交大的的优势特色学科相关又与整体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联系。

  毕业生到轨道交通类行业就业的比例为37.46%,这反映了北交大的学科特色和办学优势,与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密不可分。同时由于北交大强势的建筑、电气、机械和信息等专业,使得毕业生也在建筑、电力、信息等方面就业颇具优势。

  北交大的本科毕业生就业区域比较分散,北京、东北、西部、沿海都有分布,但是去上海的很少。研究生毕业大部分留在了北京,主要原因是因为学历的提升使得毕业生在京就业的薪资提升,这吸引了大量渴望更广阔发展空间的研究生留在北京,同时一批相关领域的研究院和事业单位为研究生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

  北交大2013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419名同学选择出国(境)深造,占毕业人数的13.12%。去美国的学生共有184名,占总出国(境)深造人数的43.91%;去英国的学生共有55名,占总出国(境)深造人数的13.13%;去香港的学生共有52名,占出国(境)深造人数的12.41%。

  在毕业生就业薪资待遇方面,本科生大部分起薪在每月3000-5000之间,而研究生在4000-7000之间。学历的提升对于能力的提升是明显的,因此研究生待遇普遍更高。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