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交通大学 > 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热点问题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热点问题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2-10 16:05:19

[标签:北京交通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1)北交大在录取时对提档比例、政策加分、男女比例、考生类别方面的规定。

  答:根据各省生源情况确定提档比例,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当地同类招生计划数的102%以内。北交大承认符合规定的各类加分,增加分值不得超过20分。国防定向生要求应届英语男生,且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2014年8月31日),其他所有专业均没有男女比例限制,往届生和应届生同等对待。

  (2)在专业选择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答:学校专业面较宽,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应综合考虑自己的特长、爱好、高考分数以及将来升学、就业需求,处理好"冷门"专业与"热门"专业的关系。一般采用专业级差方式进行专业分配,级差分数为"2-1-1-0"或"2-1-0-0",即:第一、二专业级差为2分,第二、三专业级差为1分,第三、四专业级差为1分或0分,以后专业级差分为0分,录取时以最大程度满足考生专业志愿时的级差分为最终设定值。对所有无法满足所报专业志愿但服从调剂的考生,按投档成绩(江苏按先分数后等级)由高到低排序调剂到计划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取额满。当普通类专业与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在同一投档院校代号下投档时,考生将不会被调剂到没有填报的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当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按照单独投档单位投档时,则根据考生投档成绩由高到低调剂到计划未完成的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直至录取额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