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交通大学 >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类专业区分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类专业区分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2-10 16:13:53

[标签:北京交通大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1)交通运输(铁道运输)专业方向

  专家谈专业:我校铁道运输专业方向是国内最早建立的特色专业方向,也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方向,为国家培养了大量的铁路运输管理、科研和工程技术人才。目前铁路主管部门、铁路局、基层站段的许多高层管理人员和研究机构,以及大专院校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都出自本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有铁路行车组织和客货运服务机构、铁路设计与科研机构、物流企业、快运企业、各类相关院校、地方铁路以及营销机构。

  专家简介:周磊山教授,运输管理工程系主任,铁路运输专家。主持多项国家863项目等高水平科研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北京市和铁道部科技进步奖获得者。连续多年被学生评为"我最敬爱的老师"。

  学生谈专业:铁路运输是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最具特色、实力最强的学科之一;涉及铁路运输的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多个领域,理论成熟,实践机会多,就业范围广;铁路运输在我国五大交通方式中占有重要地位,是我国重点发展的交通方式。学习铁路运输方向的专业知识,理解并掌握铁路运输组织理论、铁路站场设计方法等专业知识;通过实践活动认知铁路现场作业工作情况,并与所学理论进行融合;在学习铁路运输的基础上,可以向城市道路交通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方向进行拓展学习,拓展思维,建立综合运输的思想。

  学生简介:商攀,交通运输学院2009级学生,2012年保送至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攻读硕士学位

  (2)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方向

  专家谈专业:我校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方向是国内最早开始建设的,培养具有开阔视野、综合才能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人才。采取开放式的教学方法,使学生密切、直接接触我国轨道交通实践;通过课程设计、专题竞赛,增强科研技能。实践表明,这些方法取得了巨大成功,一批学生获得国家和省市级奖励,很多本科生进入硕士与博士学习阶段,参加工作的学生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专家简介:毛保华教授,城市轨道交通系主任,城市轨道交通领域专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北京市教学名师、宝钢全国优秀教师。

  学生谈专业: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建设,对于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的人才也有很大的需求。我院城市轨道交通专业方向,拥有力量雄厚的师资和完善的课程体系,依托北京地铁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进行专业实习,专业老师和现场师傅共同指导,我们实地到相关的车辆段、车站进行实习。加深专业知识,了解这一领域的科技前沿动态。在实习之余,还有很多课程实践的机会,锻炼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协调、合作、沟通能力也得到加强。提升了学生的理论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

  学生简介:卢恺,交通运输学院2009级学生,2012年推荐免试直接攻读本校博士学位。校三好学生、曾获得"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学金及其他多项奖学金、北京市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获得者。

  (3)交通运输(智能运输工程)专业方向

  专家谈专业:智能运输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趋势和目标,目前社会急需交通运输行业高层次、复合型、有信息化背景的人才。与其他高校相比,我校智能运输工程专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充分利用百年来在交通运输领域的优势,依托交通运输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背景支持;二是在教学过程中特别强化实践教学,使学生在具有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具有较强的动手操作能力。

  专家简介:贾利民教授,智能运输工程专家。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北京市科学进步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铁道学会科学技术奖。

  学生谈专业:智能运输工程专业是交通运输学院把握交通运输发展趋势,着眼培养优秀前沿的交通运输人才所新设立的本科生专业。智能运输工程专业,依托交通运输学院深厚的交通运输背景,融合了计算机技术、电子通信技术、系统控制技术等,是能适应今后交通行业大繁荣大发展的交叉学科,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交通行业卓越工程师。

  在整个世界范围内,智能运输的发展方兴未艾,在我国,智能运输行业更是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全社会对智能运输人才的需求十分巨大,智能运输是一片广阔天地,我们必将有所作为!

  学生简介:汝楠,智能运输工程专业2010级本科生,曾多次获得西门子专项奖学金、校学习优秀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2.交通工程

  专家谈专业:交通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精品课程群和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本专业针对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以城市交通的规划、设计和运营管理为主线,培养的学生基础宽厚、视野开阔、工程素养突出。本专业兼有宏观决策和技术管理的性质,适合具有该方面特质和兴趣的考生报考。

  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发展和改革部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城乡建设部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城市规划部门,以及这些部门的规划、设计、研究院所(如城市规划设计院、交通勘察设计院等)从事管理、工程技术和研究工作;也可到发展银行和咨询公司从事投资评估工作;或到交通运营和指挥调度部门从事交通系统的运营组织和管理工作。本专业保研、考研和出国深造率均比较高,课程设置和国际知名院校接轨性较好。欢迎有意出国深造或感兴趣的考生报考。

  专家简介:邵春福教授,获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科技奥运先进个人、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以及宝钢全国优秀教师。

  学生谈专业:这里有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和国家级精品课程,还有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我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这里有浓厚的学术氛围。我们曾在炎炎烈日下研究交通信号配时,在凛冽寒风中调查高峰小时数据,也曾在专业生产实习中调查事故黑点,听交警支队的同志们做专题讲座。我们在付出的同时,收获了知识、荣誉和友谊,培养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我非常喜欢我的专业,这个专业的老师非常和蔼、认真,大都具有博士学位,而且许多教师都有海外留学背景。这个专业非常适合在国内或国外的大学里进行学习深造,毕业后的就业前景也十分广阔!

  学生简介:王博彬,交通运输学院2008级学生,现被保送至我校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曾获多项奖学金、"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市级特等奖。

  3.物流工程

  专家谈专业:运输是物流领域最核心的业务内容之一。我校的物流工程专业建立在具有百年历史的科研和教学优势的货物运输基础上,紧密结合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对物流行业人才的需求,采取开放式研究型的教学方法,使学生直接接触物流工程实践。学生在校系统地学习运输与物流相关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获得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从而成长为具有开阔的视野、综合才能的物流领域专业人才。

  学生毕业后,优秀学生可免试推荐直接攻读博士学位或攻读硕士学位,就业可到政府与企业的物流管理部门、规划设计单位、物流企业及国有企业从事管理、运营、工程技术管理和研究工作;也可到发展银行证券行业从事投资评估工作。

  专家简介:王喜富教授,物流工程系主任,运输物流与管理领域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铁道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学生谈专业:现代物流业是我国"朝阳产业",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国家对物流专业的人才需求很大,物流工程专业是我校以运输为背景的科研和教学实力强、特色突出的专业。独具特色的研究性教学,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课程设计、综合试验和物流企业实习,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大型物流企业的高级主管的系列讲座,使我们了解了物流行业的最前沿动态,拓宽了我们的视野。

  学生简介:刘畅,北交大交通运输学院2009级学生,2012年推荐免试硕博连读交通规划与管理专业。多次获得校学习奖学金;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AppliedMechanicsandMaterials》发表论文。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