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安徽高考改革方案将公布 课程设置或会有很大变化

安徽高考改革方案将公布 课程设置或会有很大变化

2015-02-13 10:27:32合肥日报

  近日下午,2015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备受关注的高考改革有了明确消息:今年将制定公布《安徽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将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试行依据等级进行高中录取的办法。

  高考改革方案将公布

  今年安徽省将制定公布《安徽省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从顶层设计上对高考及录取改革进行谋划,明确安徽省高考改革的目标任务、时间表和路线图,研究制定“两依据一参考”的高考录取程序以及加分政策、自主招生等具体政策。同时,还将研究出台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

  据悉,安徽省高考改革政策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学生开始实施,到时候课程设置或会产生很大变化。

  有条件地方高中指标100%分解

  今年安徽省将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合理确定考试科目和等级呈现,试行依据等级进行高中录取的办法。完善中考和高中招生政策,改进示范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的办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实行100%的指标分解。

  在职业教育方面,安徽省将健全完善“知识+技能”、自主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等招生考试办法,强化技能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工作。建立安徽省中职招生平台,实现全省各类中等职业学校网上统一招生录取。禁止封闭生源、有偿招生,中职和五年制高职从今年开始实行网上招生。

  体育课时今年或增加

  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徽省将大力开展校园足球工作,制定安徽省实施方案及各项规章制度,开展校园足球定点学校认定工作,以及校园足球联赛的有关制度,积极推进“卫教结合”。

  安徽省教育厅负责人说,各地各学校要因地制宜,配好教练、建好场地、购买设施,让孩子们动起来,以校园足球带动校园体育开展。同时安徽省今年将通过增加体育课时和课外活动等方式,重点解决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锻炼问题。

  在艺术教育上,将重点解决开足开齐课程问题,总结推广艺术教师“走教”模式,实行县区内艺术教师交流制度。

  新建、改扩建400所公办园

  学前教育方面,以城市市区、县镇为重点,继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新建、改扩建400所公办幼儿园。今年将消除C类幼儿看护点,2016年将消除B类幼儿看护点。积极推进公建民办管理体制改革,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认定和扶持一批普惠性民办园,加大对企事业单位办园和集体办园的支持力度,扩大普惠性幼儿园占比。

[标签:安徽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