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北京近年高考高招概况分析 > 近年批次线的变化(2)
试题

资讯

试题

近年批次线的变化(2)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5 14:03:42

[标签:录取批次]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近年北京高招批次线的变化、15年形势

  最近10年来,北京高考批次线高高低低变化很大,其中导致波动的最大因素是命题难度和区分度,招生计划的变化影响为其次。 几个大区间和变化节点:

  05年之前,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一批线都在500分以下。

  06年,在降低难度的指导思想上,文理一批线双飙升,其中文科一批线较05年提升30分,理科一批线较05年提升58分,实属罕见。07年文理一批线进一步双升。

  08年,经过06、07的高点之后,08年文理一批线都有较大回落,09年理科稳定,文科一批线又有上扬。10年开始,北京实行新课改,加上一批计划(与报考比)有增,理科一批线连续走低,文科一批线稳定两年后于12年跌到500分以下。

  13年,又一次降低难度,文理一批线超大幅度上扬,其中文科一批线较12年升高54分,理科一批线较12年不可思议地升高了73分。

  14年,再一次坚持降低命题难度的原则,理科一批线和13年比较小降7分,属于大致持平水平;而文科一批线,则比13年又增加16分,持续上扬。

  15年,根据当前的政策导向,命题难度要保持平稳,预计15年的一本线,将保持在13年、14年的水平。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