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6 14:59:00

[标签:学习]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航为本科生普遍开设了《大学语文》、《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程,还有《数学分析》、《线性代数》、《机械设计》、《材料化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科专业基础课程。平时学习不仅难度大,作业还多,在挂科率50%的压力下,很多同学都选择通宵在教学楼上自习(学校默许这种行为,因为教学楼晚上从来不统一熄灯和关门)。自己脑子聪明的可以庆幸下,脑子不聪明的只能每天啃砖头了。所以就有了北航学子们用以自嘲的那句:学在清华,玩在北大,死在北航自动化(据说自动化课程最为变态难)。因为功课难,所以能在本专业混好了就很牛了,没几个人还敢畅想转专业的事儿。

  北航的选修课还是让学生赞口不绝的,开设了从历史、政治、经济到音乐、体育等涵盖各方面内容的人文气息浓郁的课程,还有很受学生喜欢的和北医协办的《生物力学》。另外学院路共同体是可以跨校选修的,可以去北林学学插花、北医学保健、北影学艺术类……

  北航的保研率也不低,不同专业具体数值不一样但基本上能保证10%的比例。在保研这点上,北航学子们的选择很能体现北航学生对自己学校的认可,绝大多数的学生都愿意留在本校继续学习,而把保外校的名额留给有保研资格的倒数几名。什么是真正的自信?表面谦逊低调,内心却有傲骨!

  饮食方面,北航有七个食堂。食堂食物种类繁多有南方风味有北方风味,有清真食堂,有中式有韩式,有小炒有自助,味道还很不错,中规中矩,绝不会出现"西瓜炖肉"和"月饼炒青椒"之类的奇葩。食堂的饭菜物美价廉,尤其是早餐,便宜到曾受各大网站的吹捧,比如几年前"北航5毛钱茶叶蛋"的传说,而事实上周围真有很多大妈大叔大爷大奶奶的大清早去北航食堂排队买油条茶叶蛋(但也有可能只是为了去邂逅温爷爷)。

  北航的老式教学楼建于二十世纪50年代,到现在,北航的旧教学楼保存很好,基本没有重新装修,看起来古色古香。《匆匆那年》中的很多故事都选在北航这充满复古风情的老教学区拍摄。其实除了这次拍摄,老教学楼和图书馆都是只能步行,而不允许车和非本校学生进入的。近年"壕气"的北航耗资近十个亿修建了亚洲最大的单体教学楼--新主楼,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空调开放,而且这栋楼是唯一一栋允许外校学生自习的教学楼哦(所以它成了外校学生自习的圣地,因为本校学生觉得它离宿舍太远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北航南门口很有小资情调的精装SPR咖啡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北航南门处市重点--北航附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