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招办主任谈北航实验班
试题

资讯

试题

招办主任谈北航实验班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6 15:13:51

[标签:北航]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高等工程学院是学校的第一个理科实验班,属于精英教育学院,也列入了教育部的珠峰计划。高等工程学院每年招40人左右,实行书院制的教育、个性化的培养、全人教育、因材施教,在低年级的时候不分专业,开展通识教育。高年级的时候再明确专业方向。它的专业涵盖了全校的大部分的理工专业。高等工程学院由国内名牌大学的著名教授来授课,基础课采用的是北京大学的教材,由中科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资深的博士生导师来担任导师,学生可以直接进入高水平的课题组和重点实验室。

  华罗庚班每年招生35人左右,理工融合、协同育人,同时也列入了教育部的珠峰计划,实行一生一师的导师制度,由中科院的著名学者担任导师。采用2+2的培养模式,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专业培养,并且设立海外讲习教授机制,实行学生海外交流计划。

  中法工程师学院是培养国际化的通用工程师,由我们学校和法国的中央理工集团在2005年共同创建的,因为大家知道法国的工程师教育在世界享有盛誉,学校的中法工程师学院也是采用法国工程师的培养模式,中法工程师学院的学生具有中法两国的教育经历,并且毕业之后能够得到法国的工程师证书以及北航的硕士毕业证书。六年制学习,法语学习会占一年的时间。

  知行文科实验班是在社会科学实验班的基础之上,因为2010年开始,学校的几个文科学院打通了专业设置,招生统一以社会科学实验班进行招生,学生在一年的通识教育之后,再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和爱好选择自己的专业,这些专业包括行政管理、法学、心理学、英语、德语、翻译,其中还有一个知行文科实验班。也就是说社会科学实验班在一年之后选拔出30名学生进入这个知行文科实验班,知行文科实验班的目标是培养未来的人文社科领域的职业精英和领导性人才。

  试点学院,主要是为了培养航空发动机领域未来的领导人才。试点学院下设了一个吴大观英才班,也是每年招生30名左右,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国际一流大学教师来讲授部分本科的核心课程,本科期间赴境外联合培养和学习实践不少于1次,而且这个班选聘两院院士担任班主任,目前已经有两届学生,第一届的班主任由著名的航空发动机专家、中国工程院陈懋章院士担任。第二届班主任是由航空发动机的专家、中国工程院的刘大响院士担任。这个班也实行个性化的培养,每名学生设两名导师,一生双师制,由校内的名师任学术导师,由中航工业集团高层、企业总师、首席专家任企业导师,为学生量身定制国内外名企实习时践和成长方案。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