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理工大学 > 北京理工大学学校概况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理工大学学校概况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6 15:27:42

[标签:北理]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京理工大学创办于1940年,前身是诞生于延安的“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设立研究生院,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隶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是"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2012年,学校首次进入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大学100强”和“世界大学500强”,在入选的19所中国高校中名列第13位。学校拥有中关村校区、良乡校区、西山实验区、珠海校区和秦皇岛分校;设有19个专业学院。学校有教职工3526名,两院院士13人。

北京理工大学学校概况

  良乡校区北校门和中关村校区校门

  中关村校区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地处北京市中心地带(三环以内),交通便利,周边交通网密集,位于地铁4号线魏公村站,毗邻国家图书馆、中关村科技园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办学优势。中关村校区占地1063亩(约70.8万平方米),基础设施完善,拥有一块国家级体育场(同时用来举办中甲足球联赛)以及占地面积达2.1万平方米的国内一流的体育馆(2008年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场馆)。良乡校区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大学城,距天安门广场约30公里,距中关村校区约35公里,京广铁路和京石高速公路东侧,位于地铁房山线良乡大学城北站,(因地铁站距离学校有一定路程,学校每天均有摆渡车来回接送学生和老师),北京西南六环路以内,坐拥环北湖园林,占地面积202.97公顷(3000余亩),仍在扩建当中。良乡校区是校本部的一部分,承担北京理工大学本科基础教育阶段(大一,大二以及部分大三)的教学任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