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理工大学 > 北京理工大学学习生活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理工大学学习生活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6 15:34:19

[标签:北理]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中关村校区本科生四人间(女生),宿舍略小,上床下桌,各配有衣柜,每层有公共洗手间和盥洗室,但洗澡需要去公共澡堂。研究生和博士生均为两人间,空间较大,每层有公共洗手间和浴室。

  

中关村校区中心教学楼

  良乡校区均为四人间,宿舍较大,带阳台,上床下桌,各配有衣柜,每层有公共洗手间和浴室。宿舍都安有电扇,现在也可根据宿舍意愿有偿安装空调。

  中心教学楼前的中心花园



  良乡校区综合教学楼

  中关村校区共有8个食堂(包括一个清真食堂),菜色丰富,每天人均消费约20左右,比较实惠。良乡校区共有3个食堂(包括一个清真食堂),但中晚饭高峰时段学生就餐比较集中,可选择错开时间就餐。

  对大一学生来说,最难的科目不是物理、英语而是数学,这对理科生尚且有一定难度(诸如微积分),对文科生来说就更困难了。例如作为外语专业的同学,大一学生学习的是最简单的大学数学这一科目,已经是伤透了脑筋,所以往往会担心这个科目考试挂掉,并且有的同学不只挂一次,还有第二次。对于经济和理工科的同学来说,高等数学、微积分等等就更显得吃力了。

  学校每年考研率都保持较高水平,并且出国热持续高涨。如果想本科毕业就业,学习压力相对较小,如果想拿奖学金、保送研究生或者出国,那就难免每天自习室图书馆了,学霸的道路需要辛勤的付出。

  关于转专业,学生可以通过原专业第一学年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且原则上学习成绩名列学院(系)专业年级前10%,所以转专业还是比较困难的。然而很多想转专业的同学经过了一年的学习之后可能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认知,不同于高考填报志愿的想法,也就未必会转专业了,何况转到新的专业后,从前的优势是否还存在就难以确定,总之最后转专业的人很少。

良乡校区



良乡校区操场



良乡校区徐特立图书馆



良乡校区一食堂



良乡校区北湖

  学校比较有特色的一点就是自2003年起首次尝试对毕业生进行德育答辩,目前已经进入第11个年头。德育答辩制度是指通过德育开题、中期检查和答辩三个环节,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在大学四年过程中从政治、思想、品德、法纪、心理等方面出发,以书面形式对大学生活和个人发展进行全面规划、实施、修正和总结,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交流答辩,同时接受评价和指导的系统体系。从2007年开始,德育答辩贯穿在本科生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刚入学时就会有个开题报告,然后大三有个中期报告,大四,在毕业论文答辩前一个月左右,进行德育论文答辩。

  北理工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韩国、台湾地区等国家与地区的多个著名学校签署了国际双学位、出国访学、出国交换、出国实习等方面的诸多项目。其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LA)暑期学校项目学生参加积极性极高。该项目使得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在网上选学专业课程或感兴趣的课程。学习结束,伯克利分校将向学生发放课程学习成绩单。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