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北京高考志愿白皮书 > 高校和专业研究报告 > 北京理工大学 > 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去向
试题

资讯

试题

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去向

来源:学而思培优 2015-03-06 15:37:31

[标签:北理]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北京理工大学大部分专业都是军工性质,所以毕业生去向具体内容是对外不公开的,我们大概从军工类和非军工类两方面简单讲述下北理工毕业生去向。

  以2012年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例,2012年该学院整体就业率98.51%,像车辆、机械、地面武器机动三个专业更是高达100%,学院本科毕业生读研率54.23%,而出国率高达19%,这一点超出了我们对军工院校出国情况的预期。据北理工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几年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8%(其中60%以上本科生继续深造),研究生就业率近100%。到国家重点建设行业、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和世界500强企业就业的毕业生超过70%。并且几乎所有专业的毕业生都非常走俏,文科专业就业也有很大优势,如2014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录用的14名毕业生,涉及安全工程、采矿工程、金融学、法学以及表演等12个专业,并非都是军工项目本专业。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同学们的反馈表示,北京理工大学的信息工程、计算机、机电工程、车辆、自动控制专业、光电(雷达)都是北理工实力强,就业非常好的专业。

  2014-2015年北京理工大学招聘企业中中科院电子所(招聘85个岗位涉及雷达、光电、电子、信号处理等多个学科,多为研究生或者博士。其他著名企事业单位如: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四研究所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所

中航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第六研究院第十一研究所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二四研究所

中国移动

普华永道


  可以说无论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就读于北京理工大学这样的一流大学是会在就业中拥有更高的优势的。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3.3